互联网

纸贵科技唐凌出席2020工业互联网大会演讲《区块链引发产业链重构》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7日 14:19

导语:

   8月29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工业互联网大会在线上开幕。大会以“赋能·融通·创新为新工业革命筑基”为主题。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主持开幕式。



      8月30日下午,作为大会主题论坛之一的“工业互联网标识主题论坛”通过20余家直播平台在云端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灵恩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出席并致辞。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余晓晖,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营口市委副书记、营口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许桂清,俄罗斯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专家协会主任Andrey Kolesnikov,中国信息科技通信集团、武汉虹信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田宇兴,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柴旭东,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马宾等来自政府和产业界的领导、专家在论坛上进行了主题分享。纸贵科技创始人兼CEO唐凌作为“星火·链网”的生态合作伙伴代表受邀参加,并进行了主题为《区块链引发产业链重构》的专题分享。



      唐凌表示,区块链的大规模应用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经过“找到业务实质、形成法律依据”“多方场景的流程改造”“大规模分布式商业协同网络”这样三个递进的应用演化阶段,才有可能迎来区块链落地应用的大面积爆发。

      今年4月,区块链被正式纳入“新基建”范围内,这也是区块链技术基础设施首次被国家层面明确为新型基础设施。唐凌认为,区块链在新基建中发挥的作用,重点在于“利用区块链分布式存储、不可篡改的技术特点,打造一套行之有效的‘区块链+数据治理’解决方案,解决不同产业在数据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数据融合、数据共享、数据安全等问题,重构和赋能产业链。”

      此次论坛以“标识万物,智见未来”为主题,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及其标识体系整体发展、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与应用、链网协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未来发展等内容展开,聚焦全国工业互联网标识体系建设和应用的成果。



国家新型基础设施——“星火·链网”的启动仪式

      论坛上举行了“星火·链网”的启动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理事长柴洪峰;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锋;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皆重;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广州黄埔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毛松柏;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昊等20名领导和专家通过视频,共同启动了“星火·链网”。这标志着以区块链技术作为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基于国家顶级节点建设基础,符合国际合作需求的“星火·链网”新型基础设施正式启动,它将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进一步支撑,同时,推动国家级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布局。

      论坛还发布了工业互联网标识首批应用供应商、“智能+学院”第二批合作伙伴,以及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十大趋势。纸贵科技作为“智能+学院”第二批合作伙伴,参加了线上签约仪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