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优卡丹小贴士|如何预防宝宝秋季感冒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8日 09:36

导语:

秋季天气干燥、昼夜温差大、天气变化快,稍不留神宝宝可能就会感冒生病。秋季是让每一位妈妈最为头疼的,因为秋季的温度变化无常,小孩子不知道到底该怎么穿衣服,而且对于小孩子来说他们本身的免疫力也是不如大人的,所以经常在这个季节感冒了。今天优卡丹和大家一起来了解如何预防和处理宝宝秋季感冒呢?

优卡丹预防感冒小贴士

优卡丹小贴士1:多喝水

“多喝水和保持大便通畅”是预防宝宝感冒的最有效方法。

如果宝宝每天都能正常大便的话,就能大大降低宝宝生病几率。

优卡丹小贴士2:清润养肺

秋天是肺最薄弱的时候,所以特别容易受到伤害。

而“蜂蜜”一直被认为具有清热润肺的功能,因此,优卡丹建议妈妈可以适当给一岁以上的宝宝服用一些蜂蜜水或秋梨膏。

优卡丹小贴士3:饮食合理多样

新鲜水果中富含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的灭菌和解毒能力。

秋季的应季水果,尤其是秋梨,有滋阴润燥的作用,可帮助宝宝抵抗感冒的侵袭。

但荔枝、桂圆等水果,在秋季应尽量少食。

同时多吃豆制品、鱼虾蛋类等能够提供优质蛋白质的食品,从而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优卡丹小贴士4:适当户外活动

家长们可以选择一天中气温相对较温和的时段让孩子在户外运动。户外运动对于增强孩子呼吸道的抗病能力很有帮助。优卡丹提醒家长尽量少带孩子去人多、空气污浊的地方,减少被传染的机会。

如果孩子出现流清鼻涕,舌苔薄白,恶寒无汗,发烧,咳白痰的现象,这些都是风寒感冒的表现,家长要及时给孩子吃感冒药,比如优卡丹小儿感冒药、999儿童感冒药等。

天气转凉,优卡丹提醒宝爸宝妈们预防宝宝感冒的工作也不可疏忽,希望以上小妙招可以帮助到宝爸宝妈们,让宝宝每一天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