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喜讯!合肥京东方医院获长三角2020年抗击疫情康复科普成果奖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8日 09:41

导语:



8月21日,“第十届上海康复医学科技奖励大会暨中国康复标准化建设高峰论坛第三届长三角康复一体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创新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合肥京东方医院康复医学科申报的“新冠肺炎肺功能康复体操的开发及线上居家康复项目”荣获上海市康复医学会、上海康复医学科技奖励办公室、长三角康复一体化发展办公室联合颁发的长三角2020年抗击疫情康复科普成果奖



同获此奖项的单位包括浙江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及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



本届大会以“中国康复标准的记录者,中国标准康复的推动者”为主题,聚焦康复医学科技发展前沿,研讨交流先进康复理念,创新引领科技发展,标准推动康复创新。依托智能技术、信息技术多种融合技术,展示国内外康复医学科技发展最新成果,推动康复专科智慧融合发展。



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方国恩、中国康复医学会书记牛恩喜、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徐建光、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章雄、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秦净、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吴宏、上海市医疗质量控制管理中心主任谭申生、静安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叶强、副主任张少觐等领导莅临大会,大会共举办20余个亚专科康复专题分论坛,线上线下与会共万余人次。



在2020年3月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处于“严控感染、积极救治”的关键时期,新冠肺炎患者肺功能的康复至关重要,为预防可能带来的肺功能障碍以及肺功能康复时可能带来的传染性风险,国家卫健委及中国康复医学会多次发文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康复工作,并鼓励采取线上康复的办法。接通知后,合肥京东方医院康复医学科组织人员力量开发新冠肺炎肺功能康复体操,并率先在全国开展线上康复,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

新冠肺炎突袭,人人几乎谈“冠”色变。为抗击新冠肺炎,全体医护人员不畏艰难险阻,一路携手、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全体康复人也发挥了疫情康复防控“守门员”的重要作用!康复专业人员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牢记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推进创新引领科技发展,同时为奋力做好科学疫情康复防控和医疗健康有序发展,为中国康复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