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科技创新转型步入正轨,美股上市公司希伯伦科技宣布更名宁圣国际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8日 10:19

导语:

2020年9月4日,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希伯伦科技公布了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的结果,宣布任命黄筱赟先生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同时正式对外公布品牌升级,称将启用“宁圣国际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宁圣国际”)为新的企业名称。目前,新名称已经由股东大会通过。 
      据介绍,希伯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NASDAQ:HEBT)通过整合技术、产业和金融,为中国政府、金融机构、小微企业和个人提供创新的综合解决方案。通过其子公司,该公司向不同行业的客户提供金融科技服务、咨询服务、商业服务和中介服务。 
      改名表明决心,坚定产业转型道路      希伯伦科技自2019年选择推动数字化转型以来,其子公司范太克数科表现卓越,这进一步促进了希伯伦科技推进实施收缩原始业务规模,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新领域中的战略转型。而在主动收缩原始业务规模,使得希伯伦科技2019年的营业收入及其原始业务、安装服务、流体设备销售收入尽皆下滑的情形下,希伯伦科技依托金融科技服务带来的收入,仍然能够保持全年处于盈利水平之上,甚至实现了营收的转亏为盈。创新转型带来的红利可见一斑。 
      财务数据上的积极变化让希伯伦科技得以窥见数字化转型未来前景的冰山一角,找到了正确道路的希伯伦科技也在逐步将重心转移到新的业务之上,优化运营结构,科学压缩经营成本,提高科技研发方面的投入以强化金融科技核心竞争力。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希伯伦科技正渐行渐稳,渐行渐远。 
      此次的更名也彰显了公司对于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决心,告别过去,为未来的腾飞奠定了一座重要的里程碑。 
      资金资本力量集结到位,发展一蹴而就      此次的更名不但传达了公司对于转型的决心,同样也向投资人传递了一个重要的信号——公司旗下各优势资源、资金资本力量已经集结到位,蓄力待发。 
      根据希伯伦科技公布的年报显示,范太克数科的加入为其带来了充足的现金流,其现金资产由2018年的94.8万美元增长到了2019年的345.2万美元。同年,有着每年千万级别稳定营收的上海纳觅和北京恒普也跟随范太克数科的脚步纳入了希伯伦科技的版图。此次更名宁圣国际企业发展集团也代表了原宁圣集团旗下优质的资金资产和各领域渠道资源的汇入。各方助力加持之下,为转型科技创新服务业务的发展提供充足动力,使得更名后的宁圣国际具备了无限的潜力。 
      人才引进落实到位,技术力量集合完毕      作为本次大会中被任命的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黄筱赟说:“我期待着与我们卓越的高级领导团队和整个董事会密切合作。我们计划通过继续专注于服务客户和为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将希伯伦带到下一个增长阶段。”
      黄先生在金融科技行业拥有10多年的工作经验,曾担任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融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恒泰普惠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金融科技企业的骨干核心管理人员,在制定发展战略和商业规划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为业务增长起到了重要的推动力。 
      新的领头人必将为公司带来耳目一新的变化,值得注意的是,从黄先生的履历中我们不难看出其是一位实干务实的技术型人才,其发展重心或将更加偏向于技术实力方面。而从这些层面我们都可以看出,无论是数据技术高层人才引入,乃至相关业务落地都强化了宁圣国际在“科技创新、金融科技服务”层面的布局。 
      名称变更称得上是企业经营发展中的重大事件。而事实上,上市公司更名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比如,如今的BATJ四大互联网巨头中,除腾讯之外,其他三大巨头旗下的金融业务均已实现更名,百度金融更名为度小满,京东金融更名为京东数科,蚂蚁金服也在今年更名为蚂蚁集团,对于更名的原因,巨头们对外一致宣称是将企业变得更加科技化。 
      可见科技创新必定是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单一化的旧有企业运营模式,终将为数字化创新科技生态体系所取代,未来的上市公司只有在各自领域中形成一套属于自己的生态圈,才能在激烈的竞争和市场博弈中生存下来并发展壮大。 
      对于宁圣国际的未来,黄筱赟表示:我们将致力于打造行业领先的供应链平台,帮助传统企业进行转型并服务于更广泛的用户群体,更好地践行科技创新服务。如今,我们业务中越来越多的比例由技术服务贡献。此次更名反映了这种趋势,也更好地代表了我们在市场上的长期战略定位。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在前沿科技领域的投入,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转型的浪潮,为更多的合作伙伴和用户提供更为高效、更有品质的服务。 
      全球数字化转型大势所趋,产融结合的发展前路也将更加清晰,重新启程的宁圣国际能否迎来新的爆发,值得期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