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0全球数字价值峰会开幕,e签宝讲述区块链合同的重要价值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8日 11:06

导语:

新基建下的企业通用数字能力建设如何?

  SaaS对数字化转型的帮助有多少?

  后疫情时代下各行业如何更好的生存与发展?

  ……

  9月3日,久负盛名的数字经济企业级峰会——2020全球数字价值峰会在三亚开幕。峰会由钛媒体和ITValue联合主办,主题为“信息环境剧变的逻辑与机会”,汇聚了国内外各行业头部企业的600+CXO嘉宾,旨在剖析产业互联网与数字化转型的新机会。

  作为中国互联网电子签名行业领跑者,e签宝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张晋受邀出席,并在开幕式当天下午的“解读新基建”专场,进行了《区块链合同助力企业数字化基础建设》的主题演讲。

image.png

  e签宝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张晋

  电子签名必将成为中国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设施

  在这场后疫情时代屈指可数的线下大型峰会上,张晋首先分享了e签宝今年用电子签名助力疫情防控的代表措施——疫情防控承诺书。

  以饿了么为例,员工在返岗前通过e签宝在线一份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如果瞒报出现发病或感染,将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引起员工重视,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企业复工的顺利推进。此外,网易、吉利等知名企业也纷纷通过e签宝产品完成员工的承诺书签署。通过e签宝,1分钟内最多同时有近万名员工进行了电子签署。

  张晋进而表示,新基建大背景下,电子签名必将成为中国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设施。

  今年以来,已经有人社部、教育部、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国家市监总局、公安部等十几个国家部委陆续发文,鼓励、扶持电子签名、电子合同在社会上的多方面应用。

  除了国家政策,资本市场也非常看好电子签名赛道。国外有DocuSign,过去12个月,它的股价涨幅超过360%;国内有e签宝,不久前,e签宝入选了《 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并且是该榜单里中国唯一一家电子签名企业。

  此外,电子签名也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领域相关重要企业的发展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以e签宝为例,华为、三一重工、阿里云、奇虎360等全球知名的工业互联网相关平台,都已引入了e签宝电子签名,开展着深入合作。

image.png

  e签宝同时受邀参展2020全球数字价值峰会

  协助加强信用体系,e签宝区块链合同这样为社会创造价值

  从“当当抢公章事件”,到“腾讯老干妈假公章事件”,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每年因假冒印章问题导致的涉诉金额超过千亿。而电子签名、电子印章通过技术保障和严格的人员管控,在降低印章鉴别成本的同时,还能有效杜绝假冒篡改的可能。

  张晋在演讲中介绍了e签宝区块链合同的强大优势,这是由e签宝联合蚂蚁链打造出的全新物种,是从版式合同到程序化可自动执行的智能合约的革命性升级,兼具版式合同和区块链智能合约的优势,比如,自动执行及去中心化。

  以去中心化为例,这种机制更适用于流程长、节点多、参与人员众多的应用场景,让整个社会的整体信任成本大幅下降。区块链上客户、平台、公证处、法院等各方都已上链,全流程全业务的数据上链存证,举证前置,实现在线批量诉讼、跨区诉讼等,让用户的维权成本大幅下降,最终让社会更诚信。

  “用户的每一个动作一经发生立即被区块链各节点所见证,当时是谁签署的,签了什么,一步步操作了什么都永久定格,并且可回溯、验证。可以说,e签宝区块链合同让电子合同、电子印章被篡改的可能性接近于0。”张晋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杭州市上线全国首个区块链电子印章应用平台,该平台依托浙江省统一电子印章平台和杭州城市大脑,由e签宝独家提供技术支持。未来,杭州市企业电子印章将脱敏上链,实现用印行为的真实可追溯和不可篡改,彻底杜绝“萝卜章”风险。

  随着数字化技术的不断发展,合同服务已进入第三代合同革命——区块链合同;另一方面,电子签名行业也正进入智链时代。

  “协助加强信用体系,用科技为社会创造更大的公益价值,区块链合同,大有可为!”张晋最后表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