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天猫国际正式升级“海外直购”,保障全链路溯源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8日 16:50

导语:


不得不说,跨境电商是互联网时代发展最为迅速的贸易新业态,它能够突破时空限制,减少中间环节,提高效率,实现需求和生产的高度匹配,拓展了外贸发展的空间,为更多地方、更多企业、更多群体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并有力推动外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

天猫国际作为跨境电商的头部平台,在过去一年加速推进阿里巴巴5年2000亿美元进口:海外品牌入驻增速提升至去年的2.1倍,首发新品数量同比增长130%,年成交过百万新品超过8700多个,亿元俱乐部品牌新增33个。

近日,在试运营海外仓直购近3个月后,天猫国际正式对外宣布将海外仓业务升级为跨境直邮的“海外直购”。

今年的全球疫情不仅阻断了国内消费者出境游,也阻断了大部分代购。“出境游熔断,线上进口消费不断增长。”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裁刘鹏强调,从一众进口消费需求中加以分析发现,消费者对全球的新品、限量款以及个性化商品的需求增长尤为明显。

在刘鹏看来,区别于保税仓模式对标品、爆款提前备货的逻辑,“直购模式更为关注打造非标品以及小众化、个性化的商品”,他认为天猫国际“海外直购”能用丰富且更及时的供给来解决中国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对比过去保税仓模式,在刘鹏看来,海外直购业务是“阿里做重一些,我们去采购,”让那些犹豫要不要进入中国市场的中小品牌、特色品牌以及大集团的特色商品们,以轻量模式进来,“通过数字技术让他们知道商品是否有更好的机会。”

采访中,刘鹏进一步解释了“海外直购”业务的核心在于,“给消费者提供一个人在国内,但‘云’逛日本、美国、欧洲……即便是小众新品,天猫国际也可以通过算法和数字技术做紧密链接。”他认为,天猫国际海外直购业务背后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同时他预判,中国进口业务会极大地改变整个全球商品的流动格局,海外供给会与中国形成更紧密地协同。



如今疫情常态化之下,加之着眼于即将到来的双11,“如何帮助海外商家减轻负担,更好地预测,并做出相应的准备,正成为业务的侧重点。”刘鹏表示,天猫国际既看到了机会点,也早早沉淀了相应的能力。

过去两年间,天猫国际在基础设施和物流方面的建设,除了海外仓,还与品牌方、海外供货方在全链路的溯源保障方面进行能力沉淀。

不难看出,天猫国际整个商品链路十分透明,溯源直接实现数字化、清晰化。在未来,天猫国际在官方直采正品保障的同时,也给予了消费者更多的安心和放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