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招商银行信用卡×耐特康赛,金融IP如何打出王炸?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9日 10:33

导语:

疫情持续了近半年之后,消费端的「冷启动」仍是令各大品牌头疼的难题。如果消费端持续低迷,企业可能会陷入举步维艰的境地。

长远来看,行业秩序在逐渐复苏。企业如何能够在这种背景下拨得头筹,根源还在于重新激活用户需求、点燃消费热情,让企业重新进入自我「造血」的正向循环。所以,当务之急是:重塑「消费力」。

9月8日,在北京举办的IAI国际创享节2020暨第20届IAI国际广告奖颁奖盛典上,耐特康赛凭借招商银行信用卡IP创意营销一举拿下该奖项设计类银奖,让金融品牌圈粉Z世代,重焕消费生机。


奖杯.jpg


耐特康赛凭借招商银行信用卡IP创意营销斩获IAI国际广告奖银奖

2018年5月,招行信用卡正式开启了品牌形象小招喵的IP化运作,将小招喵定位为“一只和你生活在相同时空的喵”,计划通过人格化塑造和持续形象输出,将小招喵打造成真正具有市场穿透力的品牌IP。


作品.jpg


耐特康赛获奖作品,该作品版权归招商银行信用卡所有

同时,伴随着无卡消费概念的普及,线上阵地的经营变得越来越重要。

耐特康赛将小招喵塑造为招商银行信用卡掌上生活App推广大使,为小招喵提供多元化的内容创意素材,让小招喵持续传递品牌故事和打动人心的情感温度,提高品牌形象;同时借助传统节气节点,完成声量到销量的转化。

目前,小招喵IP形象在内容方面的持续输出已经成功吸引到很多年轻用户。作为首个金融业品牌IP,小招喵让原本严肃的品牌变得温暖,成为了连接新老用户的纽带,更成为行业IP塑造标杆。

耐特康赛创意设计工作室负责人马小婷指出,在招商银行信用卡IP运营过程中,耐特康赛始终秉承着不将IP仅视为图标的理念,强调品牌IP运营,要通过源源不断的创意内容,将IP情感传递给消费者,并且要让它拥有变现能力,达到最终为品牌赋能的目的。

如何为品牌做好IP塑造,她认为要从以下6个方面来进行创新思考:

一、从原创性或文化母体中挖掘IP

一个IP要跨越文化、跨越时代,要么来自于母体,要么来自于原创。很多经典IP,至今存续了数十年、上百年甚至上千年的历史,比如中国的三国人物、孙悟空这些IP,就些来自于文化母体;

二、IP的内容能力

好的内容,才能够激发圈层用户的共鸣,当富有想象力和表现力的内容生态,与自带温度、趣味的IP进入深度结合时将拥有无限可能;

三、IP的人格化

IP塑造离不开有人格化的形象,这样才能和用户产生关联。IP要有温度,有情感,有鲜明的性格特征,才会受用户欢迎;

四、IP的传播性

IP需要创造社交货币,让人们自动的去传播分享,不具备传播性的IP鲜有深入人心的形象;

五、IP的匹配性

IP要能够匹配不同的场景,并能够完成代际穿透,在不同的平台的内容,衍生出不同的趣味;

六、变现能力

IP塑造时要考虑它的变现能力。持续运营让IP更富影响力,能更好地为品牌赋能。所以需要长久的变现模型,很多所谓网红IP一夜爆红,但是往往缺乏商业变现模型,不能长久。IP塑造是长跑,不是短跑。

小招喵正式基于这些设计、运营思路推出的,作为IP塑造长跑中的一份子,相信未来,在耐特康赛的助力下,其品牌IP价值还将持续提升。小招喵也将担任起招行信用卡品牌年轻化战略主打方式之一,在用户与信用卡产品、业务之间担当起更重要的角色。

关于耐特康赛创意设计工作室

耐特康赛(Netconcepts)创意设计专注于为客户创造和管理品牌形象、品牌IP,提供从品牌市场洞察、品牌形象管理、IP战略制定、品牌IP命名、品牌IP设计(包括品牌IP形象设计、漫画设计、海报设计、二维、三维动画设计、衍生品设计等)、品牌形象传播策划、直到品牌导流等综合性创意设计服务,以提升客户在海内外的品牌影响力,完成重要的品牌资产积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