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LAVA店铺音乐携手版权链,助推公播行业发展规范化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9日 10:40

导语:

2020年9月6日上午9:30,由北京版权保护中心、北京互联网法院主导构建,行政司法协同、多方参与打造的基于“版权链与天平链的可信数字版权生态”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发布会,集中展示了区块链技术在版权产业三大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

这一平台的诞生,实现了版权信息透明化,更加高效地处理版权数据,对推动版权规范管理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版权局局长王野霏、北京互联网法院张雯院长、北京市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处长侯健美、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蔡慧永副院长、等相关部门领导均在“版权链-天平链协同治理平台暨可信数字版权生态重点示范项目发布会”上演讲并致辞:这是全国首个版权行政司法协同机制,第一,它实现了行政司法版权确权双标统一;第二,通过版权链和天平链双链协同,司法审判一键调取著作权登记信息流程和技术规范。





公播音乐服务产品正式上链,打造公播音乐数据可信存证平台



来自太合音乐集团的-Lava店铺音乐业务,作为国内唯一一个与版权链合作的公播音乐平台,已经实现公播数据时时上传至可信存证平台,也在此次发布会上进行了签约仪式及成果展示的演讲。

Lava店铺音乐主要针对线下经营空间提供背景音乐整体服务,以适应品牌经营者对经营空间的声音需求。

在服务过程中,Lava结合品牌文化及经营空间、消费客群、设计或原创背景音乐,通过时时在线的播放管理系统及软硬件一体设备,实现连锁品牌的一站式音乐管理及播放服务。为门店/品牌营造良好的经营及体验氛围,刺激购买欲,带来直观的经济收益。并通过听觉维度使品牌更立体化,塑造强有力的品牌形象。

深耕市场近十年来,Lava店铺音乐已服务20余万家店铺,服务包括LEGO乐高、adidas等百余个国内外知名连锁品牌。

Lava已经在将服务的二十余万家店铺的信息及播放数据陆续上链,权利人及消费者及品牌经营者均可在版权链上查询。

公播数据时时上传至版权链,接受权利人与品牌经营者、消费者的监督



发布会沙龙上,各相关部门领导及行业从业者也对版权链的未来及实现发表了想法。

有数据显示:中国线下的店铺大概有3千万家以上,其中有95%以上都没有给音乐权利人缴纳因经营所需的公播音乐版权费用,如果按照平均3000元/年/店的的侵权数额来计算,那么侵权金额高达千亿级/年。

音乐创作者无法获得合理的报酬,使得中国的原创音乐发展缺乏动力——不重视版权的畸形化发展模式,不过是眼前的蝇头小利,而丢了大西瓜。

面对亟待解决的版权问题,Lava店铺音乐携手版权链,打造公播音乐数据可信存证平台,时时将使用正版音乐的线下经营空间同步至版权链,包括时时播放的音乐信息技术局。对于使用了正版授权音乐的店铺,可通过版权区块链的平台技术查询、溯源。当然,合理合法的音乐授权应用,不仅是公播音乐服务机构去做引导和推动,更加需要广大的消费者去做监控监督,消费者也可到版权链网站查询自己正在光顾的品牌是否正在进行侵权行为。

同时,Lava店铺音乐与数据可信存证平台合作,能够追溯音乐版权相应受益人,详细记录作品的使用及播放信息,任何人均无法篡改数据,保障音乐创作者的合理权益,高效解决版权归属及收益分配问题。这是每一位音乐人由来已久的愿望,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音乐产业的良性发展。

Lava作为公播行业的服务者,服务品牌经营者的同时,也服务音乐创作者。Lava通过一站式服务,让品牌经营者意识到音乐作品本身可以为经营带来的价值;通过一系列的软硬件播控服务,帮助品牌经营者轻松实现全国门店的管理;同时帮助品牌原创/采购适合于品牌的音乐作品使用权。通过版权链-公播音乐数据可信存证平台,可健康的促进公播音乐领域的版权规范、推进音乐生态建设,对于音乐行业向好发展具有长远的意义。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