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OKEx Research:SushiSwap爆红背后的原因(下)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9日 10:40

导语:

在上期文章中,我们了解到Sushi的亮点是给予流动性提供者SUSHI币作为激励、没有预挖矿和VC等等,本期OKEx Research将解答几个关于Sushiswap的热点问题。

1流动性迁移SushiSwap会不会带走UniSwap的流动性

许多人都在关注SushiSwap会不会带走UniSwap的流动性,如果SushiSwap现在抢占的流量全数转移成功,那么SushiSwap将一跃成为DEX第一名,DeFi第二名,且UniSwap将滑落到DeFi第十名。SushiSwap团队似乎对流动性大迁移持乐观态度,认为流动性可能会留在SushiSwap。

当然用户们也可能仅仅是薅羊毛,最后卖掉SUSHI,回归UniSwap。UniSwap的创始人Hayden Adams发文称SUSHI是随便一个有能力的程序员一天就能完成的工作,不过是在玩巨鲸的游戏,试图炒作和吸UniSwap的血。将来上线的UniSwap V3可能会发币,则依附于UniSwap的分叉将遇到生存危机。

而OKEx Research认为SushiSwap能带走流动性还是被薅羊毛取决于SUSHI的价值,如果流动性迁移时SUSHI价格表现强劲,明智的投资者是不会变卖SUSHI回归UniSwap的。即使有人畏惧风险选择回归UniSwap,SushiSwap至少能带走一部分UniSwap的流动性。

2. SushiSwap币价能抵抗住通胀吗

SUSHI现在以每天约550万个的速度被挖出,第二阶段以每天约55万个的速度被挖出,这一产出速度在币圈较高,市场上对SUSHI币值被通胀冲低的质疑普遍存在。SUSHI设计了用0.05%交易费回购SUSHI的策略,至于这一办法能否抵挡SUSHI高通胀的影响,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3寿司厨师真的能挥刀VC

被称为Sushi挑战VC的檄文里写着规则已经变了,前文分析过Sushi对UniSwap构成威胁,但是SushiSwap对VC的挑战体现在哪里呢?Sushi继承了YFI开始的无预挖模式,代币充分分发给社区,这种制度设计体现了一个公平性:普通旷工能和财大气粗的VC站在同一起点竞争,同时竞争。但考虑到VC等大户常常拥有更多流动性,在他们面前普通旷工就像鱼而VC等大户像巨鲸。按照SUSHI代币的分配模式,即获得的SUSHI代币和抵押的LP占比成正比,则VC会挖到更多的SUSHI。VC往往不是第一时间入场的,SushiSwap又采用了阶段奖励的办法鼓励早期参与者,间接提高了散户相对于VC等大户的地位。

Sushi、YFI等社区币做到了VC和社区的公平竞争,但是并不能保证小散户的地位,VC仍可以凭借自身强大的流动性获得较多代币,毕竟公平不是平均。

经过OKEx Research的分析,SushiSwap带着许多热搜词出生,如流动性挖矿、社区币、投票上币,切中了许多币圈的痛点,如社区VC之争,UniSwap不发币。除了自带流量的话题度和满足用户需求外,SushiSwap的设计和营销也很精明,SushiSwap先定位成UniSwap的分叉,站在DEX巨头的肩膀上吸血,其四千多字的檄文兼具话题度和煽动性,官网界面简洁,简介里没有复杂模型而是易懂的图文,且配图多形象直接,寓意明了。综上所述,不难理解SushiSwap能在短时间内迅速火爆了,成为DeFi领域当之无愧的流量之王。

4 SushiSwap官网图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