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勤哲EXCEL服务器做终端通信规划设计管理平台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09日 11:41

导语:

对于当今多数企业来说,ERP系统 (即企业资源计划)都不陌生,ERP是针对物质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资源管理、信息资源管理,集成一体化的企业管理软件。不过,传统的ERP软件本身不是管理,它不可以取代管理,也不能解决企业的管理问题。企业的管理问题只能由管理者自已去解决。对广大企业来说,建立一个运行可靠、合理经济的信息安全管体系是十分必要的。

然而,在如何建立信息安全管理体系上,虽有多种技术方法和手段,其具体细节更是林林总总,但根本方法是要建立健全的企业的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和采用相应的基本策略与主要技术,通过制度和手段的有机结合,以达到最佳的信息安全管理效果。行业专家分析表示,信息技术革命带来的产业革命,已经改变了中国工业化的面貌。另外,企业生产经营对信息技术应用已经产生了迫切的需求。随着全球经济的日益一体化,从某种意义上讲,国内市场也将变成国际市场,国内企业将直接面对来自国际市场的激烈竞争。以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与合作的思维考虑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是必需的,学习以全球经济的观点考虑企业生存与发展问题,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尤其是大中型企业的当务之急。

对于当前企业来说,信息化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

1、企业信息化总体应用水平低;2、企业信息化人才特别是复含型人才缺乏;3、企业信息化缺乏统一规范、统一标准;4、信息化支撑的配套环境还没有形成。如何解决当今企业信息化管理难题?以勤哲Excel为代表的信息化管理软件则应运而生。据悉,勤哲Excel信息化管理软件利用现代计算机及网络通讯技术加强企业的生产信息管理,实现公司生产车间各种倩况的可视化管理,通过对企业拥有的人力、物力、财力、设备、技术等资源的调查了解,建立正确的数据,加工处理并编制成各种信息资料及时提供给管理人员,以便进行正确的决策,不断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杰赛科技)就是该软件的受益企业。

据公开资料显示,杰赛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创新型企业和广州市重点软件企业。该公司的通信规划设计院(简称广州杰赛通信规划设计院),隶属于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杰赛科技专业从事通信信息网络的规划设计、网络优化业务的分支机构,同时提供云计算技术服务和行业应用产品。致力于为运营商、政府机构、公共事业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提供信息网络建设、运营及维护的综合解决方案及产品。

公司负责人表示,杰赛在进行通信规划设计时,缺少信息化渠道和后期的数据处理分析中心。目前在利用以勤哲数据管理平台为中心的系统正在进行信息化的普及和研发。传统的通信规划设计已经无法满足现今的要求,需要一个移动终端和一个强大的数据管理平台来进行通信规划设计的信息化,提高通信规划设计的效率与效果。

杰赛目前的管理系统整体包含:LTE基站勘察,室内勘察,室外路测,营业厅经营巡检、投诉支撑反馈之类等内容。

以下为部分设计界面:1、基站勘察记录表: 



2、公司某个部门巡查各个运营商的营业网点的情况表



3、勘察信号站,拍射照片信息记录



选择勤哲Excel服务器的原因1、解决勘察数据的存放、统计及分析,以及快速设计数据库和定制模版的需求。2、需要能够分布式部署及按周期汇总数据进行分析。

杰赛公司部门应用产品过程

杰赛负责人透露,勤哲Excel服务器主要运用于研发中心进行二次开发(智能手机勘察系统)予各个分院使用,用于勘察基站及进行网络优化等规划设计勘察工作,将网优勘察等工作纳入信息化建设中。

应用效果及总结    勤哲Excel服务器系统应用以来反响很不错,效果也很好。在实际工作中起到了高效管理作用。但现今在数据量比较大的情况下数据加载存在慢的情况但还是希望贵公司能够对这一块进行技术革新,从而应对大数据量快速同步操作等。

如今,杰赛各个业务部门使用勤哲Excel服务器后,系统中的数据是共享的。基于计算机的信息系统是一个“柔性”的系统,使用它的人能够给他赋予多大的能力,他给管理的支持就有多大。与企业的管理水平是息息相关的。信息化管理是企业经济高速发展的催化剂。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