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中内容与用户的连接能力,未来可以如何应用在营销上?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0日 09:52

导语:

最近,由宋茜、郑恺、卢靖姗、张佳宁、李纯主演的都市微创治愈剧《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在爱奇艺持续热播。这部讲述四个年过三十的女人,在繁华的大都市里,寻求爱情、友情、欲望、独立和灵魂的剧集,让我们看到爱奇艺利用价值观和创新技术,拉近了内容与用户的距离,也为未来的内容营销创造了提升空间。

根据艾瑞《2020年中国内容营销策略研究报告》数据显示,37.9%的用户认为内容营销与内容本身关联度低是排斥内容营销的首要原因。于此同时,45%的用户期待内容营销与内容本身关联度高,55.8%用户期待出现创新有趣的表现形式。内容营销要满足用户期待,就需要找到符合用户需求的价值观内容,同时以技术让内容营销变得创新有趣,保证用户对其的接受度和好感度。

《他爱》倡导的“逐我”价值观与当前社会女性价值追求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女性题材内容进入井喷期的背后是中国女性主义的需求放大,女性议题关注点也从经济独立的倡导中,加入了选择自由的思潮。合作品牌能够基于这种价值观与用户在情感互动交流中实现共鸣,让用户更认同品牌主张,进而提升整体的品牌价值。

此外,更多黑科技的加入也拉近了消费者和内容之间的距离,用户在全屏播放中,通过点击左侧“奇观”按键,便能全面获得内容场景中的艺人、音乐、产品等信息。弹幕解锁福利也成为该剧的特色,用户边观剧,边代入角色身份发送弹幕“勇敢去爱”、“艺拍两Sam”,内容的价值观也就更深入人心。



这种落实到互动体验的创新科技,虽然未在商业化层面应用,但也足以让我们看到技术为内容营销创造的想象空间。通过技术赋能,品牌可以结合符合用户价值观需求的内容,打造更有互动感的沟通场景,既满足用户对内容营销关联度的要求,又能以技术赋能为用户提供创新体验,强化品牌价值主张,甚至还能将用户导流到转化场,达到品效协同。

移动互联网重构了用户内容消费偏好,未来的内容营销重心不仅在内容本身,还包括围绕内容的创新体验,广告主不仅要思考如何将品牌与内容相结合,而且还要考虑如何通过创新技术打造更多营销触点,提供更符合用户需求的衍生服务,才能最大化释放内容的价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