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砥砺前行·实干兴邦|数字贸易中国行动(延安)论坛盛大开锣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0日 14:08

导语:

  数字贸易中国行动(延安)论坛于2020年9月9日在金延安文化产业园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指导主办,论坛聚焦数字贸易中国行动大议题,与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全国各地常务委员、委员对话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工信部及商务部提出的“抓紧形成数字贸易中国方案”。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在国家各部提出“数字贸易中国方案”战略政策后,紧跟国家脚步,积极创新发展数字贸易,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作为一个成立、发展14年NGO非营利性组织,一直走在数字贸易探索、发展与创新的前沿,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得到了全国数字贸易研究者的大力支持与肯定,是在国家战略政策背景下,跟随国家数字贸易发展脚步而召开的,是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发展插上国家政策的翅膀,开启全新征程的里程碑式论坛,更是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在全国及全世界顺应数字贸易发展东风下打造的全新的对话数字贸易未来发展的品牌论坛。

  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中国区第四届常务委员、中国区理事会及全国各地委员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共同探讨数字贸易发展新模式、新方向、新思路。

  【论坛现场盛况】

  伴随着全球贸易数字化发展,以数字贸易为突出特征的第四次全球化浪潮,对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产生了巨大影响。“服贸会”及“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的召开无疑为数字贸易未来发展趋势指明的前进的道路,更为致力于践行“振兴民族互联网·成就更多平凡人”初心的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全体委员带来光明的未来与全新的发展方向。

  数字贸易中国行动(延安)论坛在《追溯中国数字贸易》宣传片中来开帷幕,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中国区理事会理事长戚伟川先生在致开场辞中提到:时代的发展,让我们这一代人,乃至多代人享受到了时代红利,而现在,我们在为一个数字贸易中国梦而奋发努力,为一个数字贸易中国行动而努力践行,在过去,我们流过泪水与汗水,今天,我们有了国家对数字贸易的支持,我们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未来我们更应该将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数字贸易当做我们人生中最高的追求,为一个全新的时代而释放自己全身心的精力!

  在“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上,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透露,商务部将遵循安全有序、开放创新、分类管理、规则引领基本原则,进一步明确中国数字贸易发展定位,提出适合我国国情的数字贸易战略和发展举措,积极营造有利于数字贸易发展的治理环境,抓紧形成数字贸易的“中国方案”。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说,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6.2%,已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数字贸易中国行动(延安)论坛开展对话《数字贸易国家政策》,与各方“共建·共商·共治·共享”数字贸易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对话上,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中国区第四届常务委员围绕着“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及“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提出的国家的层面的战略政策进行了深度探讨。

  【对话《数字贸易国家政策》】

  数字贸易中国行动(延安)论坛开展对话《数字贸易国家政策》,是基于数字贸易发展的全国乃至全球现状进行深度剖析,针对数字贸易发展趋势、产业前沿、技术前沿、热点话题、治理模式等深入探讨、巅峰论道,探讨数字贸易未来方向,搭建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产业间对话、沟通、合作和发展平台。

  【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中国区副委员长崔伟东先生】

  随后,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中国区副委员长崔伟东先生,发布了《林下经济》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崔伟东先生详细解读了何为林下经济,在解读中崔伟东先生说道: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致力于证通经济化的发展,并将此实践于海南黄花梨,同时开启林下经济,林下经济的助农模式,在疫情防控期间帮助了大多数中小企业,由此可以看出数字贸易对传统的中小型企业的帮助的非常大的,同时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到以数字贸易的通证方式去扶贫助农,打造数字贸易全新品牌。

  据悉,数字贸易中国行动(延安)论坛同时发布了《千城基地体系》,正在全国300个服务网点建立起一个服务委员、助推产业项目企业的以“数字先行,商业传承”的思想交流、文化碰撞的舞台。

  最后,数字贸易中国行动(延安)论坛对中国区、大区、省级发展委员先驱者们颁发了先锋奖,正是这一群数贸人十四年如一日对数字贸易、对联盟的支持与肯定才有了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的今天,也正是他们的付出与努力才让星星之火成为了燎原之势,他们是数贸星空中的北斗,闪耀着、指引着数字贸易的发展。

  【中国区委员发展先锋奖】

  【大区委员发展先锋奖】

  【省级委员发展先锋奖】

  【七大区委员会负责人集体亮相】

  数字贸易中国行动(延安)论坛的成功举办,“数字贸易中国方案”的国家战略政策的提出,表明了以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为主要驱动力的数字化浪潮正蓬勃兴起,数字经济、数字贸易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要求。

  【振兴民族互联网·成就更多平凡人】

  全球数字贸易产业联盟未来将更加以促进区块链创新、服务共享、数字贸易为主要特征的各项产业发展,并在进一步推动数字贸易应用落地的突破口,进一步加快推进数字服务贸易的改革、开放、创新。为广大数贸人服务提供、创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把握机遇,快速成长,让更多企业看到了数字贸易的先机,助力中国数字贸易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