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公主购推出“小小兽精汤螺蛳粉”,5小时精心熬制,汤浓味正的老底子好味道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0日 15:02

导语:

市场产量大增616.9%的螺蛳粉,让公主购这一品牌孵化的黑马再一次“沦陷”。众多会员用户强烈呼吁其务必将这道柳州特色风味经典还原。

8月26日,公主购品牌打造中心官宣,正式推出“小小兽精汤螺蛳粉”,5小时精心熬制,经典呈现汤浓味正的老底子好味道。


docx_e43698eb8a7947798012b61cda8d8a51_0.png?fyauto


为了还原这一道柳州风味的正宗口感,把荣获“国家地理标志“的柳州螺蛳粉,郑重摆上消费者的桌前,数月前,小小兽团队集体奔赴柳州实地进行考察研究,与当地非遗老手艺传承人当面深谈,并走访了当地数十年螺蛳粉老店及多家老牌工厂后发现,这“辣爽鲜酸烫”的柳州风味,并非仅靠原料拼凑,而是“从原材到搭配、从火候到时长”的精准调和。在此基础上,公主购打造了属于小小兽精汤螺蛳粉的独味“三绝”。

第一绝:好粉,汤决定

正宗螺蛳粉的精髓全在一口到位的汤头。小小兽精汤螺蛳粉,在传统古方汤底的基底下,按传统制作工艺,放入筒骨、石螺、沙姜、八角、桂皮、花椒、香草.....等10多种配料,包括各种天然香料、各类高山天椒,口感丰厚有层次。1小时炒制调味,4小时慢火熬制,让石螺与筒骨的精华彻底溶解,螺蛳肉本身也将专属的风味全数奉献于高汤之中。细品之下能于舌尖之上感受到鲜、辣、咸、甜等口味之间不同的层次感。


75|imageslim


第二绝:劲道米粉,Q弹爽滑

用陈米制作米粉是正宗螺蛳粉的第一个原则。小小兽螺蛳粉不仅选用上等粘米,更特意挑选优质陈米(相比新米,陈米失去油性,减少胶质加工成米粉后更有劲道和弹性),洗净后浸泡发酵,磨粉制浆,以传统工艺比例配置后压榨成型,再经自然晾晒,高温熟化,才成就了小小兽螺蛳粉的Q弹爽滑。


75|imageslim


第三绝:高山竹笋+高山泉水老坛发酵,地道酸爽

《舌尖上的中国》介绍螺蛳粉时,一句“酸笋是最重要的辅料”肯定了酸笋与螺蛳粉结合的精妙之处。没错,酸辣才是控制柳州人味蕾神经的必杀技。为了保持最地道正宗的口味,小小兽螺蛳粉坚持用最传统的技艺,特选多年老坛,加入高山泉水浸泡,并让整根笋完整浸没于卤水中,发酵完成再切片成型,可谓匠心制作。


75|imageslim


为了保证每一包螺蛳粉的品质,公主购要求工厂将生产的每一个环节进行标准化。“比如酸笋腌制的时间、控制在什么温度,螺蛳汤熬汤的步骤,放多少克配料,按什么顺序放等全部量化,确保每一包螺蛳粉都能做出同一个味道。”公主购品牌打造中心负责人说道。

一碗粉,不仅做成了畅销各地的网红美食,还带出了“螺蛳粉+”产业链。公主购作为基于品牌孵化的行业黑马,始终围绕用户研发、迭代优势产品,在频频打造数亿级爆款的背后,皆为“匠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