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以“安全”为基石,360视觉人脸识别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10日 15:41

导语:疫情过后第一次开学,全国各类中小学、幼儿园、高等学校错峰返校,

疫情过后第一次开学,全国各类中小学、幼儿园、高等学校错峰返校,分批报到,整个9月真正成为一次“开学季”。新学期、新校园,疫情推进了教育信息化2.0快速施行,这不仅体现在线上教学的迅猛发展,还有智慧校园的信息化、数字化进程加快。

360视觉作为人脸识别产品开发和技术应用的AI创新公司,在智慧校园领域正强力打造“校园一脸通”,并且在全国院校已有诸多成熟的落地方案。

中国矿业大学体育馆通过360视觉人脸识别+测温终端实现对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助力疫情防控

山东淄博十七中、万象新天地等十余所高校将餐厅消费终端与360人脸识别终端对接,实现刷脸消费。

“校园一卡通”变“校园一脸通”

学生时代,谁没有丢过几张校园卡?校园卡、图书证、学生证…承担了学生身份的核验功能,一旦丢失就给学生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也增加了校园管理人员的核验成本,各种场所的进出管理、新生身份确认、重大考试考生的身份核验,用人工对比的方式不仅效率地下,最严重是会发生主观错误,给违规行为有了可乘之机。

用人脸识别技术打造“校园一脸通”是智慧校园最重要的落地方向。校园应用场景多、人员管理复杂、多种管理系统不兼容导致部署难度大。360视觉人脸识别产品终端、云平台均提供标准接口,接口与功能的覆盖率达到95%以上,满足任何项目、ISV、第三方厂商的对接需求,完美解决这一问题。

360视觉人脸识别系统和终端产品能轻松对接校园门禁系统、信息系统、教务系统,在校园迎新、教室、实验室、教学楼、图书馆等多种场景实现刷脸通行、刷脸签到、刷脸支付等多种功能,打造更安全、便捷的新时代校园环境,提升学生校园生活体验,同时为高校信息化建设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持,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学生隐私安全不容忽视,360大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360视觉依托全球知名的360安全集团,人脸识别系统的研发受安全大数据赋能,在终端防护、数据安全上都有先天优势:

1.终端硬件增加安全芯片。360视觉人脸识别门禁、人脸识别闸机、人脸识别核验等终端硬件增加360独研安全芯片,将人脸识别算法与模型固化到安全芯片中,不仅防止了算法攻击,还增加了360安全加密白盒,将数据库及管理员账户密码进行了安全密钥加固。

2. 数据传输全程加密。360视觉人脸识别系列产品在终端与后台服务器传输过程中全程加密,确保了传输过程中不被拦截破解。后台服务器经360公司信息安全部、攻防实验室、东半球最强“白帽子”军团的漏洞检测、渗透等安全加固防护。

3. 采用业内最为安全的36种防伪攻击算法。在人脸识别防伪攻击方面,360视觉采用业界内最全的36种防伪攻击算法,有效屏蔽了照片、视频、3D面具、挖鼻挖眼等欺骗性攻击。严格守住人脸识别伪装攻击的阵地。

4. 全立体安全防护体系。360视觉构建了从“硬件终端”-“传输”-“后平台”-“防伪攻击”的全立体型安全防护体系。有效防止恶意攻击和系统自身缺陷给客户代理的安全隐患,为人脸识别行业的安全树立标杆,建立规范。

另外360视觉终端产品支持多种识别验证方式,包括人脸、二维码、人脸+门禁卡、人脸+IC卡、人脸+密码、人脸+身份证,多种验证方式可随机组合,满足不同安全等级的场景需求。

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迅猛发展,将深刻改变人才需求和教育形态,这已是无法阻挡的变革。学校做为育学成才的场所,智慧校园的落地是校园管理的与时共进,让更多学生体验和探索现代科技,也是一种场景化教学,科技终将改变生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