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疯读小说40+男性读者人生观报告——再平凡的男人 也想拯救世界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0日 16:27

导语:


近日,疯读小说发布《疯读小说40+男性读者人生观报告》,在报告当中针对疯读小说平台中当下最热门的男频赘婿类小说进行深入洞察,发现这类题材的粘性最高的读者竟是四十岁以上男性读者的最爱,喜爱的人物多深藏医术。千帆过尽,男性读者们仍然存有逆袭巅峰的梦想。

赘婿类小说在男频中从黑马已经变身白马,在疯读小说近一个月的增长榜单TOP10中占据30%,甚至包揽榜单前二,说明了这一题材的号召力,而题材和作品的走红更让上门女婿风潮席卷平台,一开始受尽屈辱后来打脸全场登上人生巅峰,也成为了众多男读者追捧的对象。



没想到的是赘婿类文学占比最高的读者居然是41-50岁的读者,占比35%,这类读者经历了生活的考验,有可能仍然在研习当女婿的技能,更有可能是心中仍存着男孩般的英雄梦想。40岁以上的读者更是超过了50%,平均年龄41.4岁,超能力英雄之梦仍然在他们心中,期待有某一天打脸逆袭。



而在疯读小说app中,还有27%的女读者也打开了赘婿文,或许他们对自己的丈夫也存在期待,或许有一天她们的老公也可以揭开真正超能力身份,带她一起登上人生巅峰。

身负才华更易东山再起!上门女婿表明了男主角的身份,在题材方面则还有更多挖掘空间,在疯读小说中,与女婿标签重合的标签最多的为神医,看来上门女婿们对医术的执着超过常人。



男人心中的完美人生从来都不是岁月静好,而是癫狂惊绝。在疯读小说平台上的赘婿题材的标题通常都十分直白,将上门女婿的狂霸酷炫拽挂在标题中,令读者从标题中便直观感受到女婿逆袭高光时刻的爽感。

快速闯关也是这批热爱上门女婿的读者的最爱,他们对作品中的闯关体验感十分看重,倾向选择节奏适中的中篇,在情节中仿佛也实现了自我价值,更有42%的读者的选择了100万以下的篇幅来体验爽快的节奏。

睡前是赘婿读者们的最佳追读时间,读者们更愿意选择11:00-12:30和21:30-22:30这两个时间段阅读上门女婿类小说,这也与40岁+的男性读者需要工作和休息间隙阅读小说的需求符合,而赘婿类文学带来的轻松解压也让他们的工作休息得到了更好的平衡。

据QuestMobile报告显示,疯读小说的MAU已超2000万,签约作者超过1600个, 2020年6月,疯读小说读者的平均每日阅读时长超过110分钟。疯读小说平台上的赘婿类题材仍处于井喷状态,满足读者们多样性的需求。而通过AI算法与大数据的加持,会更深入的洞察预测读者偏好,让各类需求的读者们都能获得免费的阅读大餐。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