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络IP价值进阶时,趣头条旗下米读携手快手共生共赢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1日 11:07

导语:

 9月3日,米读宣布已与快手达成战略合作,将发挥双方平台的内容和资源优势,共同探索网络文学和短视频平台的创新合作模式。

米读CEO杨骥表示,此次与快手的合作模式是在行业内的一次全新尝试,开辟了免费网文平台的IP孵化新思路,有效解决了传统IP孵化模式中开发周期长、投入成本高等痛点。



目前米读已初步搭建出一个流量积累及内容生态营造并行的新模式,并将逐步推动IP产业的良性循环,进一步放大IP价值。

 伴随用户在线时长向短视频等产品平台倾斜,以及用户阅读碎片化特点越发显著,以快手为代表的头部短视频产品已快速发展为日活超过3亿的巨型流量平台,也因此成为了承载短剧内容播放的最佳载体。

 而快手小剧场经过近一年时间,已经有了非常高的用户渗透率,亟需更多优质内容提供方,给平台源源不断地输入诸如米读短剧类的精品短视频内容,以更好满足平台用户多元的内容需求,双方的强强联合为网文行业的IP孵化开拓了新的方向。

 据米读内容营销总监雷爱琳介绍,米读从2020年2月起,就开始探索网文IP的短剧孵化模式,通过平台上作品的数据表现与社区用户评论等指标综合判断,米读率先挑选出4部平台原创作品进行短剧孵化尝试。

 截至目前,米读已出品了10余部精品IP短剧,全网播放量已突破8.8亿,爆款频出,其中单集最高播放量达4200万,平均点赞破百万,并多次登顶快手小剧场单日最热榜单第一名,且已有两部短剧被收录到头部在线视频网站的电视剧板块中。

 在模式跑通,并成功牵手快手之后,米读计划今年推出30部短剧,覆盖甜宠、悬疑、都市玄幻等各类丰富题材,以更好满足用户各异的阅读口味。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