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技术驱动创新 筑龙标事通荣获2020年度中物联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1日 12:24

导语:

9月1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暨2020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四川省遂宁市举行,由深圳筑龙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所申报的“筑龙标事通”项目,从上千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image.png

筑龙标事通荣获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据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技部认定并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登记备案的社会力量设奖,自2003年以来,每年进行一次科技奖评审活动,该奖项已经得到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成为我国物流与采购及生产资料流通领域内的标志性奖项。此次中物联科技奖由55位专家参与评审工作,经过形式审查、初审、复审、终审最终评选出本年度科学技术奖。


image.png

筑龙标事通项目负责人领奖(中)

作为荣获本次中物联·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的获奖项目——筑龙标事通,它是由筑龙公司打造的招标采购综合信息监控平台,专注向投标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数据服务,从投标人商机的获取,到企业资质、人员资质的查询,再到项目经理,企业业绩的查询,覆盖投标过程中全流程的所有数据,大大降低投标企业的成本,并使其能在竞争中获取独特的竞争优势。

筑龙标事通项目负责人表示,筑龙标事通作为筑龙公司战略升级的重要一环,是公司从招标人市场进军投标人市场的拳头产品,也是公司大数据技术持续突破的产品。当前,招投标行业正处于传统行业转型的阶段,行业大部分产品是没有互联网基因,在产品研发、迭代过程,对技术判断有很明显的局限性。筑龙公司一直响应国家号召,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对大数据有多年深入的研究,筑龙标事通产品除了使用传统的数据挖掘技术,还不断探索并实现高新技术包括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算法在招投标的应用,提升数据实体抽取的准确率,保持行业领先水平。同时,该项目选用数据存储与分析耦合的大数据架构,对海量数据进行分析,满足用户端高频、高精度、高实时性的查询需求,满足对大数据量的实时分析需求。对于行业同类型产品,由于技术限制,只能对特定区域,提供单一的数据功能服务,筑龙公司从事电子招投标行业 10 多年,无论是技术沉淀还是数据沉淀,都有非常大的优势,基于这个背景下,筑龙标事通非常有实力整合行业内所有数据,建立产品的数据壁垒,拉开与其他产品的差距。正是由于在产品技术架构及技术算法、大数据整合及数据处理分析能力的创新升级,筑龙标事通通过层层严格的评选,最终获得专家评审们的青睐,荣获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对于产品的未来发展方向,筑龙标事通项目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将依靠筑龙公司积累的深厚的招标采购行业经验、行业数据整合及数据分析处理能力,打造招标采购行业的“交易大脑。交易大脑是筑龙公司拥有的数据赋能产品的能力集合,整合了市场主体信息、市场交易数据、市场行为监督、交易大数据分析、市场材料行情等五大方面的数据,作为筑龙标事通的底层数据支撑,“交易大脑”数据已广泛接入到如昆明市公共资源大数据分析监管平台、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招商局招标采购平台评标子系统、监督子系统和采购人子系统、遂宁市公共资源交易诚信库等多家政府、企业采购平台,从而辅助政府和国央企智慧监管,及企业采购决策

此次获得中物联“科技进步奖”这一具有分量的科技奖项,体现了行业对筑龙标事通产品在招标采购数据整合及分析方面科研实力的高度认可。未来,筑龙公司将持续进行领先技术研发,加强数据共享,为投标企业、招标业主、交易中心三方提供更好的数据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