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慈善女强人抵押房产医治癌症 求助360大病筹只盼重返慈善事业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1日 13:27

导语:

 在广东揭西县,提起杨素音的名字,熟悉她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然后便是惋叹命运的不公。杨素音是揭西县积善福利会常务会长,在过去的三年时间中,杨素音都在积极地为各种慈善事业奔走。慈善拍卖、筹款助弱、开展环保活动等一系列慈善活动,已经成为杨素音生活的主旋律,尤其是在今年疫情期间,杨素音积极给群众发放生活所需的物资,为一线的“战士”们捐献医疗物资。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人,却在今年的7月1日被确诊患上了右乳浸润性癌。由于第一次手术失败,杨素音不得不转院至汕头大学附属附属肿瘤医院进行二次手术。术后,根据医生的治疗规划,杨素音总计要进行长达一年的化疗放疗。目前,杨素音的治疗费用已经花去了十几万元,而医生估算的后续治疗费用仍需十几万元。

  屋漏偏逢连夜雨,杨素音一直经营着的公司在去年破产,公司的债务也击垮了杨素音的经济状况。为了治病和还债,杨素音不得不抵押了自己的房产,然后通过租赁的收入来维持日常基本的开支。不仅如此,杨素音家中还有年迈的母亲需要赡养,两个儿子也为了照顾杨素音而无法外出工作。就这样,一家人失去了基本的收入来源,让本就经历经济危机的一家人陷入了绝境。



  不过,绝境之中的杨素音并没有就此消沉。多年的慈善事业,让杨素音见证了太多生命的奇迹,也让她充分认识到了爱的力量。在治疗期间,杨素音收到了许多人发来的鼓励和祝福,也让她在感动之余平添了生的希望。如今,杨素音从一名救助者变成了一名求助者,她希望那些曾经见证过的生命奇迹,在她身上也能够得以重现。

  9月9日,杨素音通过360大病筹发起了爱心求助,在之后一天的时间里,杨素音就收到了善款近万元。虽然这个数额距离她的医疗费用还有着一定的差距,但杨素音相信众人拾柴火焰高,自己一定可以在大家的帮助下早日战胜病魔,重新投入到她所热爱的慈善事业中去。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面对曾经为慈善事业贡献了财富和精力的杨素音,相信人们也一定会伸出援手,尽最大可能去挽救杨素音的生命,也让更多的人坚信好人终有好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