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要想成为“李海潮式父母”,新东方在线建议家长们这样做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1日 13:33

导语:

 热播剧《以家人之名》自上线以来,收获了无数好评。众多角色中,好爸爸李海潮圈粉无数。他的脸上永远挂着微笑,时而是如山的父亲,时而是调侃的朋友,既不焦虑孩子的学习,也不操心孩子的未来。虽然“佛系”,但孩子却离不开他,有什么心事也总是愿意跟他分享。许多网友更是表示“李海潮符合对爸爸的所有幻想”。

  如何才能成为“李海潮式父母”?对此,新东方在线给出了以下建议。



  学会蹲下身来和孩子交流。家庭生活中,父母们从成人的角度看待孩子的世界不是很难,难的是,俯下身来,保持和孩子一样的高度看世界。蹲下来和孩子沟通,才是父母最美的姿态。因为父母蹲下来既能体现对孩子的尊重,又能拉近与孩子的心理距离。只有用孩子的眼光看待问题,才更理解孩子眼中的世界,孩子们也才会更乐于倾听父母们的教诲。

  重视家庭生活中的亲子陪伴。父母是孩子最早的老师,在孩子教育中起到的作用至关重要。家长们应该认识到,自己扮演的角色不仅仅是提供养育的父母,更是给予陪伴的朋友。家庭生活中,要陪在孩子的身边,和他们一起去做当下年龄该做的事情,积极地与孩子进行互动,给予支持,这样才能和孩子一起共同成长。新东方在线提醒广大父母,在家庭教育中,父母的陪伴是其他任何事情都无法取代的,只有抽出时间提供充分的陪伴,孩子才会感觉自己被父母的爱包围着,也才能拥有健康的性格和正确的价值观。

  让孩子拥有自立的能力。很多家长最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管太多”,恨不得事事都为孩子代办。父母对子女的这种深爱之情可以理解,但爱是有尺度的,过了度不仅变成了溺爱,也会剥夺了孩子成长的机会。因此,凡是孩子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家长们最好不要代劳,当不清楚孩子能不能做到时,也不要急于插手,不妨先鼓励孩子试一试,必要时再提供帮助。不要以“舍不得”“心疼孩子”为由,就选择抱着他们越过成长路上的一切障碍,而要学会放手,多给孩子一些实践和尝试的机会,只有这样,他们才能独立做出选择,才能学会为独立判断自己的价值,摆脱自我中心主义。



  家庭教育决定孩子的一生,教育孩子更是父母毕生的事业。在这个过程中,父母们要想成为更合格、更优秀的教育者和引路人,就要不断充实自己,不断去学习和掌握更多科学的教育方法,育己才能育人。想要获取更多家庭教育方面的专业指导和帮助,家长们还可以登录新东方在线官网或者下载官方APP进行咨询了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