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收好新东方在线这份开学指南,轻松开启学霸模式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1日 13:33

导语:

 9月伊始,全国各地的学校都已经陆续开学。新学期开启,同学们也给自己立下了新的目标。成绩优秀的,想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成绩有待突破的,也希望通过努力,实现逆袭。要想在期末得到满意的成绩,新东方在线建议同学们在新学年一开始就应该这样做。



  制定学习计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学习中尤其如此。有了计划,就有了实现学习目标的蓝图,否则就会缺少前进的方向和动力。总有同学认为,学校有教育计划,老师有教学计划,只要遵守学校要求,紧跟老师节奏就可以。这部分同学忽视的是,学校和老师的计划都是共性的,未必适用于每个人,因此,要想取得好成绩,同学们还得根据自身学情和实际情况,制定各自的学习计划。

  注重巩固已学知识。如果把“学习”分开来看,“学”是指接受新知识,“习”指的就是在学的基础上进一步理解、归纳、总结和记忆已学过的知识,也就是复习。二者是有机统一的,缺一不可。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复习,新东方在线总结了几种方法,可供大家参考:口诀法,可以开动脑筋,把知识点编成便于记忆的顺口溜,形成自己独有的记忆口诀,这样可以更轻松地记住一些没有关联的知识点。互助提问法,可以利用课间或者午休的时间,与同桌和朋友互相提问所学的知识,一问一答间,既能加深记忆,也能提高复习效率。思维导图法,思维导图是非常实用的复习方法,它将抽象的思考变得具体,在梳理思维导图的过程中,大脑里的知识储备会系统化、图像化,非常有助于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同时,新东方在线提醒同学们,复习一定要讲求实效性,因为根据艾宾浩斯记忆遗忘曲线理论,新学过的知识,一小时后能记住44%,一天后只能记住33%,两天后能记住的就只有28%了。因此,要想将知识点掌握的更加牢固,同学们一定要及时复习。

  提高学习效率。要想使学习成果更高效,新东方在线建议做到以下三点:

  第一,课上要充分保证课堂效率。提前预习,标记出不懂的知识点,带着问题去听课。同时要积极参与课堂的交流和互动,不要把自己当作“听”的旁观者,要做“听”的参与者,积极思考老师的问题,并做到快速整理和记忆课堂笔记,以便日后复习。

  第二,课后要学会合理用脑。做到交替学习不同性质的课程,如文理交叉,这可以使大脑皮层的不同部位轮流得到兴奋与抑制,有利于记忆能力的增强与开发。另外,要有效利用最佳识记时间,有的同学可能是早上起床后,有的是晚上临睡前,根据自己的记忆高峰期来选择。

  第三,保证充分的休息时间。新东方在线提醒,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关键所在,切勿盲目跟风熬夜,否则第二天上课不在状态,学习效率反而大打折扣。



  很多时候,影响同学们学习成绩的,不是天赋,也不是勤奋,而是对开学季的重视程度。总有人说,开学第一个月的学习状态,直接关乎着整个学年的学习成果,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因此,要想在学期末达成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目标,同学们一定要尽早开启“学霸模式”。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任何难题和困惑,同学们可以随时登录新东方在线官网或者下载官方APP寻求老师们的帮助和指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