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水滴互助发布四周年大数据,年轻化力量占主要位置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1日 15:38

导语:

近几年来,以水滴互助等为代表的网络互助平台,作为一种普惠大众的保障方式,让有大病保障需求的用户汇聚到一起,发挥互助共济的效用,降低保障门槛和成本,使得普通人、弱势群体也能够拥有大病保障,得到越来越多人群的关注和认可。



前不久,水滴互助发布上线四周年数据,截至4月底,平台已经累计救助超过10894万个家庭,划拨将近15亿元互助金。水滴互助的会员中,80、90后占比将近60%,后浪成为互助的新生力量。

据悉,水滴互助是国内早一批成立的网络互助社群之一,为用户提供事前保障事务。会员按照平台规则加入社群,互帮互助共同抵御癌症和意外等风险,会员如果不幸遭遇意外或患病,可以按照一人患病、众人均摊的规则获得互助金。

水滴互助调研显示,将近4成用户在购买过互助产品后,产生了购买保险产品的想法。另外平台数据表明,80、90后等后浪群体的健康意识明显提高其他年龄段,同时也更愿意尝试新型保障形式。在水滴互助平台上,80后是早一批加入的会员,日前后浪会员人数占比将近60%。

数据显示,会员中超过7成是来自于三线以及以下的城市,参与人数多的省份依次是山东、四川、河南、河北和江苏省。其中女性高发疾病TOP5为乳腺癌、癌、肺癌、宫颈癌及肠癌;而男性高发疾病TOP5为肺癌、肠癌、癌、胃癌和肝癌。

2018年6月,水滴互助上线了评审团模块,让会员可以直接参与平台运营和行驶会员权利,将是否互助的决定权交给会员,公平、客观、独立地解决与互助金申请相关的争议性事件。截至4月,水滴互助评审团已经累计帮助62例具有争议性案件,共提供互助金797万元。

水滴互助上线至今,人均年度均摊额不超过100元,互助金给付速度缩短了40%,逐渐成为我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有力补充。未来,水滴互助也将持续创新产品与服务,为更多有需求的会员提供一份有力的保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