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58同城:先买房还是先成家?《以家人之名》结局更新家的定义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1日 15:43

导语:

近日,热播剧《以家人之名》迎来了大结局。播出期间,《以家人之名》三网收视率破1,六网收视登顶,可谓是人气爆棚的当季热剧之一了。剧中贺子秋终于成功登上李尖尖家的户口本,父母双全妹妹在旁,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家。说到家,每个人对家的定义都不同,无论是租房还是买房,最重要的就是心中有一份家的归属感,“有房子才有家”与“有家人就是家”的声音争论不休,观点双方各执一词,各不让步,剧中不同人物也对家有着不同的理解和想法。

有房才有家:安家才能立业

《以家人之名》中,齐明月爸妈为给女儿婚前还是婚后买房的问题闹起了离婚。大多数人和明月的爸妈一样,觉得租房只是过渡期,房子是房东的,钱是自己的,只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才是家,买了房才算是是真正的安身立命。当涉及到子女婚育问题时,房子更是有着直接的关联。

买房是一件人生大事,中国人自古以来对房子有着难以割舍的情结,“安土重迁”的传统延续了千百年,“落叶归根”更是展现了国人对根的留恋。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因此抱着传统观念很多人不愿意租房,更倾向于买房。

并且,在外租房打拼,漂泊感是在所难免的,房子可以作为物质依靠带来实实在在的安全感,让人心中拼一拼的底气更足了一些。没有房子就像出门没带手机一样毫无安全感,成年前父母是身后的依靠,独立后房子则成了遮风挡雨的港湾。

有家人就是家:有感情才有归属感

剧中,李尖尖在外租房独居,凌霄和贺子秋争当李尖尖的邻居,闹出了一场啼笑皆非的故事。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认为,家和房子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房子只是一个物质载体,真正让人有归属感有感情的是一起生活的家人。独自在外地打拼的年轻人,即便拥有了自己的小房子,长期的独居状态依然给人没有归属感,情感才是他们真正寻求的寄托。

有感情才有归属感,这类观点的青年人通常追求的是有温情、有温度、有陪伴,在家时有父母无私的爱,未来则更希望这份爱的温度能延续下去,在新的地方生根发芽。

只要心中晴朗,生活就不会阴霾,拥抱生活,家才会更有温度。在城市里有一盏灯光等着自己下班归来,是异乡奋斗者的愿望,同样也是58同城的希冀,作为国民服务大平台,在为国民提供海量优质房源的基础上,推出线上VR看房、线上签署合约功能,操作简单便捷,真正实现0接触,足不出户也能看房签约,轻松租到满意房子,寻觅一份家的温暖~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