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1小时质押4000万枚OKB,OKEx质押挖矿点燃DeFi下半场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1日 16:15

导语:

9月10日,伴随OKEx一纸公告,三大交易巨头在质押挖矿赛道的争夺转入正面战场。

当日17:00,OKEx正式上线质押挖矿,OKB 1小时质押总量超4000万枚。按照当时的OKB价格计算,总质押金额超2亿美元。这无异于给当前低迷的加密市场点燃了一把火。



OKEx质押挖矿页面会实时更新OKB质押总量及挖矿收益

事实上,币安、火币在此前已陆续公布质押挖矿规则。通过对比不难发现,三大交易所的思路基本一致:用户通过质押平台币,即可参与DeFi新币挖矿。

不过在具体打法上,三大交易所存在不少差异。笔者根据官方公告,第一时间整理了三个首发项目的挖矿规则对比,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挖矿数量:OKEx、币安更“慷慨”

为了参与这次军备竞赛,三大交易所均拿出了数量可观的DeFi新币:1500万枚ZYRO、1亿枚ACH、500万枚BEL。

单从数量看,火币提供的1亿枚ACH无疑是最多的,但ACH总发行量高达100亿,也就是说火币首次质押挖矿仅拿出了代币总量的1%。

反观OKEx和币安,两家交易所均释放新币发行总量的5%,这个比例是火币的整整5倍。从这个层面来看,OKEx、币安拿出了足够的诚意,比火币更加“慷慨”。

参与条件:火币最“难”,OKEx 0门槛

为吸引更多用户参与,三大交易所都在努力降低参与门槛,背后原因其实一致:DeFi产品操作复杂,大部分用户由于主客观条件被拒之门外,以致于错过第一波DeFi热潮。

在具体规则设置层面,OKEx没有个人最抵质押要求,用户只要持有OKB即可参与,对于OKB持有者而言可谓0门槛。币安紧随其后,支持BNB、BUSD和ARPA三种质押形式,个人最低质押0.1枚代币。

相比之下,火币的参与门槛最高:个人最低需质押100 HT。按照当前HT价格计算,投资者的质押门槛超过470 U,这在三大中可谓“最难”。

在个人最高质押层面,OKEx、火币均为5000个平台币,事实上照顾了大多数的投资者,而币安不设上限,虽然对大户更加友好,但很容易导致筹码集中,届时会在二级市场形成抛压。

总质押数量:OKEx、币安不设上限

在总质押数量上,OKEx、币安均不设上限,只要用户在规定的挖矿周期内,随时可以参与,不存在拼手速的问题,最大程度上照顾了不同类型的投资者。

不同于这两家,火币总质押上限为800万枚HT,客观上会导致类似IEO中的“外挂”出现,所谓的锁仓挖矿最终可能演变为少数“科学家”的游戏。

收益奖励:从按日结算到每分钟结算

对于投资者而言,参与质押挖矿会重点考虑收益结算周期,因为行情波动大,如果所挖代币不能第一时间结算,其实会在很大程度上出让自己的主动权。

三大交易所为此给出了不同的方案:火币T+1日开始发放奖励;币安按小时计算,每日分发;OKEx则直接将结算周期缩短为分钟。

从按日结算到按分钟结算,三大交易所显然都在跟时间赛跑,但就目前来看,OKEx已经远远跑在了友商前面。

解锁规则:OKEx、币安更灵活

就首期质押挖矿来看,OKEx、币安均支持随时解锁,也就是没有锁仓要求,用户在规定的时间内随时可以根据情况质押或解锁,相当于没有锁仓时限要求,灵活性十足。

火币的挖矿规则则设计了锁仓要求。根据该交易所官方公告,用户在锁仓后第5日才开始支持解锁,这意味着用户在这段时间内无法操作质押出去的代币,一旦遭遇暴跌行情,只能看着锁仓账户缩水。

交易规则:币安前7日不可交易

在挖矿代币的交易规则上,三家存在较大差异。

9月7日晚,火币全球站同步上线ACH并开启锁仓挖矿。据行情显示,ACH一度从0.004美元拉升至0.06美元,不过随后高开低走,目前已跌至0.025美元附近。

币安计划09月16日上线BEL,也就是说最早参与质押挖矿的用户无法参与交易,等第8天收益到账后才可交易。

两家交易所在开放交易进度上一快一慢,形成鲜明对比。相比之下,OKEx选择了折中方案——挖矿开始后24小时开放交易,既给用户留下了充足的前期准备时间,又不至于等待新币上线太久。

结语:

OKEx、火币、币安创新性地将平台币质押与DeFi代币打新结合,一方面给平台币持有者带来更多福利,另一方面也让更多用户低门槛、低成本参与DeFi项目投资,有望进一步活跃加密市场。

从起步时间看,OKEx虽晚于火币和币安,但在挖矿数量、参与条件、收益结算、解锁规则等方面更加灵活和低门槛,能够兼顾到大多数投资者的利益。

归根结底,质押挖矿是平台拿出真金白银回馈平台币持有者,相对于真正意义上的DeFi流动性挖矿风险更小。不过,还是建议投资者在参与质押挖矿前仔细阅读各家公告,以免陷入规则误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