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江苏苏宁银行开立农民工工资保函,做农民工工资的"守护者"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1日 16:32

导语:

今年5月,国务院下发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施行,为农民工工资及时获得足额支付提供了法律保障。江苏苏宁银行迅速响应国家号召,同步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相关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与苏州市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合作,5月初即成功开出首笔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到目前,双方已为建筑施工企业提供了3000万元以上的保函支持。江苏苏宁银行通过这一金融工具守护农民工工资,帮助企业建立资金"蓄水池",进而稳企业、保就业。

image.png


农民工工资保函是指,银行应承包商申请或所在地政府相关要求,保证劳务用工合同项下按时、足额向施工人员支付工资书面承诺。有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函,当建筑施工企业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保函受益人可凭借保函要求金融机构先行垫付农民工支付工资,从而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也为企业降低资金成本。据悉,江苏苏宁银行与苏州市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合作的保函业务授信额度2亿元,将惠及万名农民工。

image.png


图:5月,江苏苏宁银行成功为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内项目工程开出首笔农民工工资保函业务

同时江苏苏宁银行支持分离式保函模式,保函申请人与被保证人相分离,可以占用担保公司、母公司额度为小企业、子公司开立保函。这一模式能够有效解决广大中小企业开立保函难、开立慢的问题,在江苏苏宁银行目前开立的保函中,大多均为小型民营建设施工企业。这一创新模式,有利于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让金融活水真正浇灌小微、民生企业。



image.pn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