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安徽文一地产践行新型城镇化 加码布局文旅释放新动能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1日 17:10

导语:

近年来,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正成为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转变发展方式的必然选择,更成为推动城市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路径和载体。在著名的场景理论著作《场景:空间品质如何塑造社会生活》一书中就明确提出论断:不同舒适物与活动集合形成场景中蕴含的价值观与生活方式,对诸如创新创意人才等优秀人力资源有很强的吸引和聚集作用。场景建立了创新创意阶层与城市发展的因果关联,勾勒出了知识经济时代下的城市发展内生动力来源。

如何充分发掘区域文化底蕴价值,嫁接城市发展的时代性的要求,营造符合区域特性、契合消费者精神期待、带动盘活产业协同效益的文旅新场景,成为新兴文旅项目规划建设需要着重思考的问题。作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安徽省房地产企业龙头,文一地产集团以深耕区域、深刻洞察、深厚积淀为基础,在打造文旅产业新高地、铸就城市文旅新封面等维度,为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做出示范。

早于2016年,文一地产就瞄准文旅产业崛起新风向,审时度势,率先布局,打造千亩文旅开山巨著——文一·塘溪津门,融皖人历史风情、文化记忆与现代生活理念为一体,于“创新高地”合肥滨湖区中嵌入千年庐州文化历史内涵,将构建独具徽风皖韵、符合滨湖综合发展需求的全新文旅场景。据了解,塘溪津门文旅水街是文一集团携手成都文旅集团共同打造的约8.97万方特色文化旅游街区,未来将铸就皖人文化聚集地、合肥城市会客厅、环巢湖旅游新名片。

同时,文一地产积极试水特色小镇项目,融城市品质住宅需求于区域自然人文资源为一体,于铜陵市天门镇打造特色文旅项目——文一·十里春风,将以特色旅游、度假休闲、健康养生及农业观光示范等为依托,结合基地发达的水系和葱郁的山体,力争打造独具一格的区域性标杆文化旅游特色小镇。今年8月,文一·十里春风项目首期别墅正式迎来盛大交付,别墅园林景观与山水相和,新中式建筑风格与古镇深厚文化积淀相通,精工品质产品与城市进阶潮流相匹配,极大提升铜陵城市建筑品格,助力营造差异化城市文化旅游场景。

创新不止,发展不息。近期,文一倾心打造的全新文旅项目——时埠里正式对外征集品牌标志。据了解,项目位于瑶海区核心地带,以“时空漫埠,唤起瑶海记忆”为内涵,以“工业+景观+消费”融合为理念,上承瑶海区悠久历史内涵,下启特色文旅项目的时代使命,重现合肥人记忆中的场景,为游客呈现具有浓厚文化气息与独特风土人情的现代时尚文旅街区,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接下来,文一地产将持续用创新追赶城市向上发展的经度,用匠心丈量美好生活进步的纬度,以蓬勃活力构建起属于居民更属于城市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坐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