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5年爱心志愿者罹患胃癌 为3岁儿子求助360大病筹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1日 17:19

导语:

今年35岁的周立成,家住黑龙江省铁力市,除了是一双年过七旬父母的儿子,一名三岁孩童的父亲之外,周立成还有一个特别的身份——爱心志愿者。

周立成成为一名爱心志愿者已经有接近五年的时间,在这五年的时间里,他经常会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前往养老院进行志愿服务。为老人理发、剪指甲、打扫卫生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事情,周立成一做就是五年。不仅如此,周立成和他的志愿者伙伴,也会自发捐款,为孤寡老人们购买粮油等生活必需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一句话在周立成身上得到了完美的诠释。看着老人们开心的样子,周立成的内心也倍感充实。在这五年的过程中,周立成的志愿者团队已经发展到了170余人的规模,除了前往养老院进行志愿服务外,他们也会出现在各种有需要的场合中进行爱心志愿服务。因为长期的优异表现,周立成和他的爱心团队还受到了政府的表彰,志愿团队的发展也越来越正规。



天有不测风云,就是这样一个乐善好施的人,却罹患了胃癌中晚期,生命岌岌可危。2019年底,周立成发现胃部疼痛,但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医院的肠胃科暂时不接诊,周立成只能暂时打消了看病检查的念头。

时间来到了2020年6月,变本加厉的胃痛让周立成实在无法忍受,便前往医院进行了一系列检查。最终,周立成被确诊为胃癌中晚期,根据医生的建议,周立成需要进行6-8次的手术,同时要配合服用价格昂贵的药物来辅助治疗,所需的治疗费用保守估计需要20万元。

这样的费用对于周立成的家庭来说,已经是不可承受之重,前期的治疗已经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一家人也因此背上了一笔外债。作为家中的顶梁柱,周立成如果倒下去,一家人几乎就断绝了收入来源。望着年迈的父母,年幼的孩子,周立成的内心充满着对生命的执着与信念,他不希望白发人送黑发人,更不希望希望年幼的孩子就此失去父亲。



9月7日,周立成通过360大病筹发起了求助,希望通过好心人的捐赠来筹措后续治疗的20万元费用。周立成的志愿者经历和他的家庭情况瞬间通过网友的转发扩散开来,截至发稿前,周立成已经得到近1.5万元的善款。常年坚持爱心志愿服务的周立成深知,众人拾柴火焰高,他坚信在大家的帮助下,自己也能够用爱心点亮生命的希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