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如何选择意外险?有没有不错的意外险推荐下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4日 12:01

导语:


对于我们每个人,不分年龄、不分性别,意外风险都是无处不在的。

保险虽然无法完全避免意外的发生,但至少在不幸降临时,可以减轻我们得经济压力也是好的啊。

在所有的保险类别中,“意外险”拥有相对更低的保费,应该成为每一个人的标配。

虽然保费不太贵,但挑选起来也并不容易。

市场上的意外险种类繁多,面对那些让人眼花缭乱的责任,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

大家可以重点关注以下两项责任:

意外医疗

某些保险险种,需要身故或者全残才能赔付。

相比之下,意外医疗的责任要“亲民”的多,可以用来报销因意外产生的治疗费用,更高频也更实用。

所以我将其视为意外险的精华所在,也是我所选择的产品中必须要有的一项责任。

交通意外

对于生活在城市中的我们来说,交通意外可能是最高发的。

每天上下班,不管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还是自己驾车,都免不了成为道路交通的参与者。

而交通意外责任,正是为不同交通工具所带来的风险,提供了额外的保障,属于锦上添花的责任。

按照上述选产品的原则,我帮大家缩小了一下选择圈,帮大家筛选出4款责任优势明显又有特点的产品,推荐给大家,可供大家选择:



从责任类别来看,这4款产品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包含“意外医疗”责任。

但很明显,只有平安的“个人综合意外险”和史带财险的“启明星”有“交通意外”责任,而且还都包含了“健康保障”,责任更为全面。

不只是责任更多,从细节上看,这两款产品也是亮点满满。

平安的“个人综合意外险”提供了“救护车补助”,这是一项非常实用的责任,

高达2000元的保障额度,也是秒杀同类型产品。

只要是因意外事故产生的救护车费用,在额度范围内都可以直接报销,没有任何限制。

对于交通意外,两款产品都全面覆盖了各种公共交通工具。

平安的“个人综合意外险”还有一个独特的优势,就是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调整各项保障的额度。比如我经常要坐飞机出差,就把航空意外责任的额度调成了100万,这样就不用每次再单独买航空意外险了,非常方便。

史带财险“启明星”提供的“自驾车”保障,对于经常自驾的人来说,也是一种很好的补充。

对于健康保障,我认为并不是意外险的重点。有固然好,但如果让保费增加过多,其实也是没有必要的,完全可以单独利用医疗险去获取更高额的健康保障。

综合来看,我认为平安的“个人综合意外险”性价比更高一些,责任设置也更加合理。

相比之下,利宝的“利宝欣享”和华泰“年年无忧”显然更为相像。

虽然责任相对简单,但都给了“一般意外”更高的保障额度。

保额都是5万,但赔付的限制有所不同。



横向对比来看,免赔金额并不高,先忽略掉,重点还是看赔付比例和限制。

利宝的“利宝欣享”对于社保外的医疗花费只能按10%进行赔付,比例相当低。

相比之下华泰“年年无忧”全部按80%赔付看起来更合理一些。

有没有赔付限制更少的呢?

因为平安“个人综合意外险”可以对于每项责任都可以调整保障额度,

那我们就把它的“意外医疗”也调成5万来看一看。



很明显,平安“个人综合意外险”只有100元的免赔金额,除此之外并无其他限制。

而且在增加了多项责任以后,保费并没有比另外两款提升很多,性价比很高。

最后,也为大家整理了一下这几款产品对于投保年龄的要求,可供大家在购买时参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