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马上消费教您理财第一招:量入为出,理性消费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4日 12:12

导语:


在各类社交平台上,我们经常能看到 “后浪”们的惬意生活:旅游打卡、奢侈品炫耀,而在网络背后,有些人的生活却不尽如人意。面对各种消费陷阱、消费诱惑,马上消费金融(下称“马上消费”)提醒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代:量入为出,理性控制购物欲,合理利用一些优惠,精打细算的生活才是精彩的生活。

许多年轻人为了买奢侈品、数码产品或游戏充值,一时冲动容易掉入这样的陷阱中。喜欢购物并不是错,适当购物来犒劳一下辛苦工作、学习的自己,可以提高自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但消费要坚持一个底线,量力而行,不要为了满足购物欲望而随便借贷。

各类分期对于年轻人来说并不陌生,使用这些方式进行大额购物,可以减轻许多经济压力,享受提前消费的乐趣。但如果没有充足的经济基础,长期分期借款也会造成入不敷出的境况。

根据分期对象的不同,可分为账单分期、交易分期和现金分期;根据消费商品的不同,还可以分为旅行分期、汽车分期等,各种分期都会以手续费来计算贷款成本,不同种类的费率也各不相同。无论是账单分期还是现金分期,都需要支付手续费。大家在选择分期时,应妥善考虑自己的经济状况,选择适合的分期方式,并合理控制分期商品,不要同时购买过多大额分期产品,并在不同平台进行分期,入不敷出时,商品带来的就不是快乐,而是负担甚至是崩溃。

学会“断舍离”,树立理性的金融消费观念,生活才能变得更精致、简单。断,即不买、不收取不需要的东西;舍,即处理掉堆放在家里没用的东西;离,即舍弃对物质的迷恋,让自己处于宽敞舒适、自由自在的空间。

马上消费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用支有度,理性消费,勿存侥幸,树立理性消费理念,营造良好的金融市场环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