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比特币DeFi 2020年呈现爆炸式增长 OKEx率先桥接COMP协议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4日 12:12

导语:


如果说比特币的出现,使低成本跨境支付成为可能,那DeFi系统的发展,则是区块链体系的第二次突破,它正从根本上改变全球金融体系的结算结构。2个月前,「流动性挖矿」搅动起DeFi浪潮时,CEX们纷纷表态要「拥抱DeFi」。如今OKEx开始让现有业务+DeFi,让用户享受一站式DeFi服务。



去中心化金融(DeFi)在2020年呈现了爆炸式增长,6月以来,多个DeFi币价格平均涨幅达到了243.72%,其中,BAND涨幅达到819.75%,涨幅超过400%的还有LEND、RUNE、KAVA和SNX。而GenFi的去中心化金融项目ALPT在7月中上线以来由0.1 USDT 涨至目前2.99 USDT水平,涨幅高达惊人2890%。

根据 DeFi Pulse 的数据,目前 DeFi 智能合约中锁定资产总价值(TVL)超过 90 亿美元,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大增 80 亿美元。9月7日,OKEx平台在金融业务板块的赚币产品中增加了DeFi圈的网红——去中心化借贷协议Compound,将用户及其资产与DeFi协议桥接起来,帮助用户降低参与DeFi挖矿的门槛。

OKEx将在IEO通道Jumpstart上开启锁仓OKB挖矿上新资产的计划。OKEx CEO JayHao在微博上与用户互动时透露,参与者无需锁仓OKB,「持仓即可」。当外界发问CeFi与DeFi如何融合、前者怕不怕被后者吸走资金和用户,加密资产市场中的CEX代表OKEx已经在尝试「加法」思路,解决用户痛点的同时,为DeFi金融世界输送流动性,并留住了用户和资金。

除了交易和学习,OKEx还提供了DeFi产品体验:Earn,它支持Compound存币生息并赚取COMP挖矿奖励的功能,相比正常的Compound服务,用户需要接入个人钱包,再存币进行挖矿,OKEx新上的这个功能算是给新老用户的一大福利了,你可以存款到 Compound 获得利息,当你有存款在 Compound 的时候,你还可以从 Compound 借走其他的加密货币,当然,就和很多去中心化借贷平台一样,你借走的加密货币,要比你存在 Compound 的加密货币的总价要低。

OKEx对于DeFi领域的布局并不只是提供简单的交易,而是打造一个一站式服务的平台。当外界发问CeFi与DeFi如何融合、前者怕不怕被后者吸走资金和用户,加密资产市场中的CEX代表OKEx已经在尝试「加法」思路,解决用户痛点的同时,为DeFi金融世界输送流动性,并留住了用户和资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