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image.png


这个时代太丰富多彩了,我们可以用很多词汇来形容这个时代:这是一个移动互联的时代,是一个数字化的时代,是智能的时代,也是VUCA的时代,更是软件定义一切的时代。

软件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会,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系统变得越来越复杂、越来越具有不确定性,大数据、人工智能扑面而来,各种业务纵横交错、千头万绪,即使采用了微服务架构、Serverless模式都难以解决当前业务的复杂性。当系统复杂性增强,人们犯错的概率就会增大,系统就会变得更脆弱,而且这种增长是几何级数式的快速增长。在这样背景下,构造可靠安全的系统是何等的艰难!

同时,市场驱动业务,业务驱动研发,研发需要面对快速多变的市场,需要做到快速交付、持续交付。在复杂性、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持续交付是需求,但也更具挑战。

为此,我们QECon大会把“质量、效率”这两个经典的主题又重新摆在大家的面前,一同来研究、一同寻求解决方案,借助QECon平台“激发质量新动能、铸就效能新时代”,达到“提质增效、质效合一”的新境界。

9月4-5日,坐标上海龙之梦大酒店,两天时间,在演讲嘉宾,出品人,各方合作伙伴全力支持下,我们顺利举办了QECon全球软件质量&效能大会,话题覆盖15大分会场,60+话题演讲,现场汇集1000多听众,同时远程直播在线2000多人次围观了本次大会,第一天主会场给大家带来了六大热点话题分享:


image.png


我们需要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这样一个主题,化繁为简,各个击破,从随机、混沌中寻找规律,在不同的场景下找到对应的解决方案。我们也不断提升认知,深刻认识到“欲速则不达,而第一次把事情做好,可以做到‘鱼与熊掌兼得’——质量高、投入少、效率高”,也清楚“创新决定我们飞得有多高,但质量决定我们走得有多远”。我们重新出发,锚定需求,为质量而设计,将质量内建于软件中,构建新一代的富有弹性、反脆弱的系统;我们也开始转型,完成组织的数字化转型,打造全功能特性团队,构建DevOps工具链,将AI技术引入到研发中,不断创新,持续提升效能。

走进新时代,达到新境界,绝非一日之功,幸好有众多公司,特别是各个领域的头部公司已经探索、实践、再探索、再实践了多年,沉淀了经验,总结出了新的方法论,开发了新的工具与平台,等等。这次他们来到QECon平台分享精彩,传递价值,让我们相互学习,共同发展。

特此感谢各企业优秀实践者的声音


image.png


最后特别感谢我们赞助商、协办单位、以及各方合作伙伴的支持。


image.png


以下看看现场发来的精彩剧照


image.png


后续QECon大会更多关注内容,请移步我们公众号“QECon质效前沿(QECon2020)”,获取大会相关资讯和会后PPT,以及主会场回看权益。


image.pn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