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以音乐之名,开启新征程:新华社联手酷狗打造正能量开学季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4日 15:53

导语:


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进入九月,沉寂数月的大学校园等来了莘莘学子,重新焕发出往日的生机与活力。9月11日,新华社联合全国高校、酷狗音乐、酷狗直播等平台发起千所高校、千万青年规模的“新青年2020迎新季乐队演唱会”,邀请15支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校园乐队同台演出,用音乐振奋力量,陪千万青年“云”开学。

本次活动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社音视频部、新华网主办,新华社新青年工作室承办,酷狗音乐作为独家合作音乐平台,在酷狗直播789公益频道全程直播这场盛大的迎新季音乐会。千万学子“云上”开学,用歌声点燃青春,透过酷狗直播平台的滚动弹幕,也能感受到学生们的斗志昂扬。



晚会第一篇章以“破茧·生而不凡”为主题。跨入大学校门,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青年们将由此走向独立、走向成熟,迎来更加广阔的人生。火箭军工程大学的赤焰乐队携一颗《追梦赤子心》前来报道;广州大学TM乐队青春正当年,一首《NEW BOY》尽显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与活力;云南大学的生乐队带你去看《心中的日月》,引领新生们追求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十方乐队青春如同花火,绚丽、热烈、滚动不息;中国人民大学华夫饼人声乐团用一首《遇见夏天》与新生们一起挥别难忘的高考季,迎接新的征程。


image.png

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伴随着VCR中家长的希望嘱托,迎来了第二篇章“挑战·乘风破浪”。十八而立,立于何方?东北大学MESSDRESSING乐队《敢问路在何方》告诉我们前路充满挑战,需我们用脚步踏出一条康庄大道。武汉大学KAYAK乐队,喊你去看《夜空中最亮的星》,号召每一位新生都要做最闪亮的自己;电子科技大学311电声乐团一起唱响《康定情歌》,洋溢着青年们的热情与浪漫;郑州大学SPACE乐队遇见困难就要的《横冲直撞》,告诉我们直面困难乘风破浪,才是年轻人该有的姿态。


image.png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乘着歌声,晚会进入了第三篇章“飞翔·预见未来”。中国石油大学的(华东)YOUNG乐队迎接《光辉岁月》表达出矢志奋斗的意义,一切困苦艰险终成光辉的过去;天津外国语大学MIT器乐社奏响《九州同》用悠扬的民族音乐提振青年们的民族自信;内蒙古工业大学冰焱乐队高唱《勇者之歌》,展示了青春的无畏无惧;胡夏和路滨琪的《七子新歌》提醒青年勿忘历史,砥砺前行;王源倾情演唱的《四百击》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挥洒不羁、迎难而上才是年轻人的本色;广西民族大学的《我和我的祖国》彰显爱国精神,传递正能量,引发中华儿女对伟大祖国无比崇敬的共鸣。“每次跌倒都是胜利的倒数,每次歧途都是成长的学步”,最后,晚会以张艺兴的《不屈的信仰》落下帷幕,激励新一代青年坚定勇者的信仰,奋力拼搏去追逐心中的梦。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一场相聚云端的迎新晚会,一场特殊时期的冠笄之礼。高校乐队与王源、张艺兴、胡夏等人气偶像的倾情演绎,将青春的才华和热情挥洒得淋漓尽致,感染着数千万青年。 “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今日之青年,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而这样的时代,也给了青年更加广阔的舞台。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可以预见的是,今年入学的“00”后新生将听从时代召唤,牢记使命担当,在与国家共同奋进的路上,不断突破“小我”,成就“大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