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金融壹账通赋能成果显著 新东方村镇银行收获IDC应用场景创新奖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5日 09:23

导语:


近期,业界瞩目的由IDC中国主办的“2020金融论坛暨颁奖典礼”举行,金融壹账通为新东方村镇银行提供的智能风控云系统获得“中国金融行业技术应用场景创新奖”,这是对金融壹账通助力中小银行风控提升的褒奖,也是金融壹账通赋能成果的又一殊荣。

新东方村镇银行位于古都开封,由于深耕当地工薪及农户客群,区域市场占有率远大于中大型银行,积极投身于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和其他村镇银行一样,新东方银行也存在资金规模小、净利润低、不良风险承受力差、科技力量薄弱等问题。该行原有贷款流程主要依赖线下纸质进件及人工审核,人力成本高且步骤复杂,并且行内积累数据也无法与行外数据融合,缺乏强金融属性的数据种类,数据维度单一。随着客群的扩大,该行急需建立完整的贷款业务系统群来支撑业务的发展。

2019年10月,金融壹账通与新东方村镇银行达成合作。凭借自身先进的技术、丰富的数据资源和实施经验,以及强有力的贷款业务生态圈构建能力,金融壹账通帮助新东方村镇银行打造了线上贷款品牌“惠农贷”,从效率和风控两方面迅速改变了原有局面。



通过智能信贷系统平台,“惠农贷”实现了线上贷款业务的流程升级,客户经理及其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信贷诉求。通过人脸识别、活体检测、多源信息交叉校验等功能,银行系统可精准匹配客户身份,使申请流程简化60%,还能结合反欺诈系统并综合人行个人征信、银行卡等多方面信息,形成个人行为属性分析数据,根据客户画像进行浮动利率定价。



“惠农贷”的大数据智能风控系统,整合多源风控数据,快速灵活配置风控方案,实现高效实时审批,审批时间由原来1-2周提升至最快10分钟,部分产品可实现秒批。

通过与金融壹账通的合作,新东方村镇银行成功转型,实现了业务移动化、流程自动化、经营管理智能化等多重目标,大幅提升了客户体验,拓展了客户来源。

新东方村镇银行银行并不是唯一受惠于金融壹账通科技赋能的机构。金融壹账通已经向业界推出了银行零售信贷业务全流程解决方案,为银行装上智能化的“操作系统”,帮助传统银行“变身”成为由数据要素驱动的生态闭环的数字银行。在此模式下,客户和银行员工都可体验“不用跑腿”的指尖业务乐趣,自动化流程不仅大量节省人工,降低人为失误,还减少了银行业务对网点的依赖,更适应当前形势下“无接触金融”的要求。

据统计,目前金融壹账通在智能风控赋能中累计合作中小银行的授信量已过千亿元,作业平均效率提升约5倍。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上,作为银行背后的赋能者,金融壹账通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荣誉,由于在发展金融科技方面的杰出表现,金融壹账通入选2020IDC中国Fintech 50强榜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