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百度专场全国总决赛完美收官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5日 13:38

导语:

9月12日-13日,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百度公司主办,百度智能云、国科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关村壹号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百度专场)在北京中关村壹号上演了收官之战。

中关村壹号位于北京市海淀北部,聚焦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商业航天三大硬科技领域,目前园区超过60家多家企业入驻,已经初步形成了硬科技产业聚集。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项目组织处处长安磊、副处长闫天羽、百度智能云智慧城市副总经理李盈、百度智能云智慧城市事业部研发负责人王雪颖出席颁奖典礼并为大赛获奖企业颁奖。

南京凯瑞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凭借突出表现和创新思路,勇夺本次大赛的桂冠。北京彩智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宝天智控系统有限公司获得大赛二等奖,宁波美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蔚复来(浙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睿沃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大赛三等奖。

据介绍,本届百度专场赛以智慧城市构建作为赛事主题,围绕智慧公共安全、智慧应急、智慧城管、智慧交通四个维度,邀请参赛企业进行创新技术和硬件设备方案的比拼,共有近400家科技企业报名参加了本次大赛。

小组赛竞争与交流和谐共融



赛事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对报名参赛的近400家企业进行了层层筛选,最后共有90个项目入围总决赛。90支参赛队伍被分为5个组进行了小组比赛。比赛采取现场答辩方式进行,每位参赛选手有8分钟路演和7分钟答辩时间,经过20位专家评审的专业评审,最终有20家参赛企业脱颖而出获得赛事优胜奖,同时有机会取得推荐进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资格。





在小组赛结束后,各小组优胜企业还参加了组委会专门组织的小组赛突围项目创业加强营活动,由评审组组长为排位赛企业提供创业辅导的特别培训。

排位赛刺激与紧张惊喜不断



9月13日,小组赛胜出的20家企业,经过评审专家的专项辅导迎来本届比赛最紧张刺激的排位赛环节。在排位赛中20家企业在现场有六分钟项目展示时间,现场五位评审专家中负责本企业小组赛评审的组长会有一分钟时间对本项目做总结点评,除点评专家外其他的四位评审专家会为项目打分。大赛组委会会按照评审专家的现场打分确定排位赛的最终排名。同时,现场的十位大众评审也将为他们认为优秀的项目举牌,评选大众心目中的最受欢迎企业。





评审结束后,专家评审北京枫杨投资基金马宇平、大众评审花木兰(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韩冬梅还就赛事活动发表感言,希望参赛的广大创新企业能够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为中国未来创新事业增添更多的活力。称赞国科创投搭建的这样一个创新要素汇聚的平台,为中国中小创新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助力,同时希望大赛能够越办越好。

颁奖礼赞赏和鼓励为企业加油



总决赛颁奖现场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项目组织处处长安磊为一等奖企业颁奖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项目组织处副处长闫天羽、百百度智能云智慧城市事业部副总经理李盈为二等奖企业颁奖



专赛组委会办公室执行主任国科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楠、北京实创亿达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官兰兰为三等奖企业颁奖



花木兰(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冬梅、陆军沈阳军事代表局高级工程师张建富为最受大众评审喜爱奖企业颁奖

比赛结束后,根据所有排位赛企业的分数排名,本届大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其余排位赛企业为大赛优秀奖。所有获奖企业参加了当晚的颁奖典礼。赛事组委会特别邀请了科学技术部火炬中心、百度、实创亿达、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协会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企业进行了颁奖。

赛事与嘉年华交相辉映



本届赛事总决赛举办地为海淀北部中关村壹号,在赛事举办期间恰逢全球硬科技嘉年华在此进行。本次嘉年华汇聚了科技文化潮流节、智能汽车产业论坛、自动驾驶体验以及各类科技赛事和主题活动。科技文化潮流节更是将科技、艺术和潮流合体,集结全国硬科技知名企业,展现海淀科技特色,表达科学城北区高精尖产业蓬勃发展的态势。

围绕园区企业、企业人全生命周期需求,中关村壹号提供5大基础服务,同时,通过打造硬科技产业聚集生态、成立N.E.W.壹号硬科技产业联盟、搭建技术交流平台、创建市场服务平台、完善产业投资平台、建设企业品牌推广平台6大产业举措,专人专岗,全方面赋能企业成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