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药康付:致力于帮助患者节省更多的医疗支出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5日 14:25

导语:

前不久,国家医保局以“1号令”的形式,发布了《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已于2020年9月1日起开始实施。在该文件发布后,国家医保局紧接着公布了《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一场更贴近参保人员用药需求、兼顾医保基金平衡、助力医改前进的改革驶入“快车道”,虽然更多救急救命的好药被纳入医保范围,对于人民来说是天大好事,但药康付注意到,医保仍有98%的药无法覆盖。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国内目前共有169470种药,医保用药仅占全部药品的1.56%。这意味着有近98%的药品是不在医保范围内的,如果要用到这些药品,只能全部自费,尤其是一些罕见病的用药,其价格之贵,常常让一个普通家庭无力承担。基于这一问题,为帮助患者节省更多的医疗支出,药康付作为镁信健康旗下创新医疗支付及一站式药品解决方案品牌,积极与药企、金融机构及药房合作。药康付推出药品福利、医药分期等创新支付服务,目前已与阿斯利康、罗氏、诺华、卫材等三十多个药企创新医疗支付项目。也就是说,部分未进入医保的药品,通过药康付的患者福利项目,均能节省相应额度。

举个例子,特应性皮炎患者用药达必妥,药康付会员在参加药康付作为投保人的费用补偿型团体医疗保险后,保险期间内每盒达必妥(2支)可享4000元理赔申请,累计最高可获得20,000元的保险金额(5盒达必妥共10支)。

这只是个例,据统计,药康付目前已经连接国内超90%DTP药房,累计惠及超过三十万名患者,享受超百种特药药品福利,累计提供10亿元福利药品,已为患者节省超3亿元医疗支出。

病来猛于虎,不可不防。伴随国家福利政策的不断加码,越来越多昂贵的救急救命药在逐步引入医保,但我们在期待更完整、更完善的医保系统的同时,也要借助商保、创新支付等手段做好万全准备,最大程度地降低治病成本。镁信健康长期以来始终致力于通过创新支付手段助力患者解决自费医疗支付问题,帮助患者更有效率的管理医疗支出。而药康付作为镁信健康旗下综合药品福利平台也将始终不忘初心,致力于让患者能够以更低的成本更便捷地获得好药,享受健康美好生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