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围绕“三快”机制 富力地产分享城市更新案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15日 15:37

导语:当前,广州经济正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当前,广州经济正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而城市更新作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方向,受到广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近日,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城市更新局共同主办,广州市城市更新协会和广州市城市更新规划研究院共同承办的“城市更新助力高质量发展”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开展省“三旧”改造改革创新试点情况及案例分享会在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召开。作为旧改龙头企业,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协办单位的身份参与并大力支持了本次活动,且在会上分享了改造项目的相关经验。

会上,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东首先汇报了区城市更新总体情况,截至2020年上半年,全区“三旧”改造标图建库总用地面积52.52平方公里,占全区现状建设用地三分之一;城市更新项目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6亿元。接着介绍了黄埔区以完善顶层设计、强化政策创新、开展挂图攻坚为主的城市更新做法。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作为省“三旧”改造改革创新试点,大胆改革创新,首创“三快”机制,让城市更新批得快、拆得快、建得快,优化土地整备、构建节约集约用地新模式,坚持以“人”为本,让人民生活更安心、更放心、更舒心。

富力地产也围绕“快拆、快批、快建”三快机制分享了茅岗路以西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案例。富力地产旗下富力城市更新集团总裁助理兼广州市腾顺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明在会议上分析了2019年前茅岗项目遇到的困境,以及同年9月黄埔区出台新政策后,茅岗项目如何在政府的指导与支持下破冰前行。此外,王建明还分享了项目即将取得的新突破——签约率及拆除率都将在下半年有快速进展。

随着中国城镇化发展进入攻坚期,城市更新作为国内城市化进程新的增长点,已经成为存量时代谋划新篇章的方向。作为一家老牌地产商,从1994年操刀广州荔湾区化工厂旧改项目开始以来,富力地产便深耕城市更新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而城市更新也成为富力地产盈利增长的重要一环。

未来,富力地产也将紧跟政府相关政策,关注社会力量,参与和投资各地的城市更新项目,保障村民的合法权益,助力更多城市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