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教育实现公平,平安好学获社会责任践行奖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5日 16:04

导语:


9月15日,202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同期发布了2020“CSR竞争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名单,平安好学获评“社会责任践行奖”,是名单中唯一的教育企业。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选由《中国经营报》组织,涉及所有民营、国有、外资和混合所有制企业的佼佼者,入选企业在技术进步、绿色创新、环境保护、社会公益事业及人本关怀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教育不仅是提升个人价值的手段,也被视为促进社会公平的方式。一直以来,平安好学秉承“科技改变教育”的使命,致力于“教育实现公平”的愿景,自创立之日起就投入大量资源向三四五线城市下沉,让偏远地区的学员也能享有来自全球的优质教育资源。截至2020年8月,平安好学的学员分布在全国400多座城市,其中非一线城市学员占比超过70%。

作为中国平安旗下智慧教育平台,平安好学积极参与平安集团“三村工程”、“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等公益项目,为上百所平安智慧小学提供优质的课程资源,帮助乡村学校提高教学能力,提升当地学生的受教育水平。

与此同时,平安好学坚持“师生共同成长”原则,为学生设计了“网络双师课堂”项目,为老师打造了“乡村教师英语能力提升计划”,并走进新疆、青海、江西等地,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帮助当地乡村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一同成长。

今年7月,由平安好学发起,高盛中国日报联合参与的“云支教——乡村师生培训成长项目”正式开启。该项目以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作为试点,运用平安好学的技术及教学优势,聚合高盛志愿者团队力量,为当地老师共同提供优质的在线英语指导培训,开辟了一条新的教育公益路径。

而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平安好学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每周上线100堂直播公开课,并联合学习强国、新华网客户端、抖音、快手等多家平台推出免费精品课程,包括英语、语文、数学等多个学科,助力全国中小学生“平安在家学”。同时,开放自主研发的平安好学直播云平台,帮助线下学校和培训机构在线上复课。据不完全统计,上述举措让逾1500万人次受益。

未来,平安好学将继续践行使命愿景,充分发挥智慧教育的优势,把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到更多偏远地区,让更多人享受到在线教育的发展成果,助力教育公平,赋能乡村振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