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okex九妹十问DeFi,是加密货币的变革,还是骗局?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6日 09:24

导语:

进入9月份以后,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热度都被流动性挖矿占据,作为一种新型投资模式,流动性挖矿凭借其低风险和高收益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不过近期的市场回调,又让很多人对高收益的流动性挖矿产生了疑惑,是什么在支撑他的价值。这种模式会给加密货币市场带来变革,还是仅仅是一场新的泡沫骗局呢?对于用户提出的这些问题,全球知名交易平台okex十分关心。在近期okex举办的《okex DeFi十问》中,这些问题均被拿出来进行了交流。




这场AMA活动的主持是OKEx大客户商务总监九妹,主题为《流动性挖矿,是变革者还是终结者?》,嘉宾为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知密大学发起人刘昌用。活动中九妹提到的问题大多数来自于用户的疑惑,比如流动性挖矿动辄1000%的收益率,是什么在支撑它的高收益率?刘昌用的回复也比较直接,它总结了几点,比如流动性挖矿属于热点,早期价格上涨快,因为价格上涨速度过快,也会吸引新人加入,从而进一步推动价格。不过这种模式的背后往往是巨大的泡沫,是难以持续的,早期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后入局的用户可能会损失惨重。在AMA中九妹也提到了okex的OKB和Jumpstart流动性挖矿,这种中心化交易所开启的流动性挖矿,得到了刘昌用的肯定。因为这种模式解决了去中心化交易所没有深度、流动性不足的诟病,并且从根本上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算是一种创新性的探索。另外,双方也探讨了流动性挖矿是否为伪需求这个话题。根据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流动性挖矿是为了满足市场需求而存在,它解决了中心化交易所的安全、运营成本等问题,是一个趋势


对于上面的这些话题,只是这次AMA的一部分,我所提炼出来的均为最近投资用户比较关注的。作为全球知名交易平台,okex能够在此时为用户举办这样的公开活动,主要是为了解决用户疑惑,从而减少用户在投资过程中产生的损失。这也是众多交易所里,难得一见的现象。因为大多数交易所还在忙着收割,而okex愿意为知识普及花费时间,也许这就是为何okex能够成为一线交易所的秘诀所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