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38年坚守铸就专业领先实力,榄菊用科技创新驱动行业发展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6日 12:27

导语:

近日,新华社专访榄菊总裁薛洪伟的视频在业内引起了强烈反响。透过新华社的镜头,薛洪伟深度介绍了榄菊在消杀领域的实力成绩,以及在面对不断变换的市场环境下,榄菊不变的初心与坚守的企业理念。

作为行业翘楚,榄菊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家护行业的一张闪亮名片。38年来,榄菊植根南中国,深耕细作不断创新,如今已在国内投资建立六大生产基地、产品远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内家庭卫生杀虫行业的领军品牌。

然而,对于榄菊总裁薛洪伟来说,一件件贴上榄菊品牌的产品不是一个个普通的商品,而是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他深知,榄菊“以科技护卫家居健康”的理念从不是一句空话,作为本土成长起来的民族品牌,榄菊承担着守护国民家居健康的使命,也肩负着守护百姓身体健康、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期待的重任。

坚持科技创新,锻造专业实力

在征服消费者的过程中,优质的产品最具发言权,尤其是关系着家人健康的家用杀虫产品更是如此。科技创新不仅是榄菊产品持续畅销的重要砝码,亦是榄菊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制胜利器。

据了解,早在20世纪90年代,榄菊就组建了专业的技术研发机构,最早推出半碳素黑蚊香应用表面杀虫剂涂层技术,又相继攻克白坯燃烧时间、熄火控制和无烟燃烧等技术难关,应用杀虫剂复配方技术,开发了全碳素无烟盘式蚊香,使黑蚊香朝着更为有效、 安全和环保的方向发展。



“科技诠释的不仅是消杀技术带来的变革,更是全新生活方式的变革。”薛洪伟说,守护万千家庭的家居健康是榄菊始终坚守的初心,榄菊用全新健康理念引导全社会重视家居健康,为的就是逐步改善人们的居住环境,最终实现健康生活的美好愿望。

因此,这些年无论是科研投入、技术设备还是研发能力、产品生产上,榄菊全都保持着行业领先地位。

目前,榄菊坐拥世界最大的家卫杀虫产品基地,拥有占地近2000平方米具有强大研发能力、 处于行业一流水平的省级技术研发中心;在专注、专业的基础上,榄菊在产品上形成了以家卫产品系列为核心,以洗涤、生活用纸、家居清洁为延伸的100多个产品族群,很多产品还获得了国家专利;榄菊几乎参与了家用杀虫行业所有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毫不夸张地说,榄菊是我国传统生产制造产业向科技“智造”企业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与典范。

除了不断强化企业的研发“内功”,榄菊还非常重视吸纳“外脑”加持科研智囊团。

病媒体生物传播与气候有着密切联系。去年底,榄菊与中国天气携手成立“节气与病媒生物习性联合研究院”,填补了国内在节气与有害生物习性之间关系研究领域的空白。该研究院将依托榄菊技术研发中心以及一流的硬件设施,再结合中国天气在气象研究方面的专业性,进一步助力榄菊集团打造更多健康、安全的产品。

据薛洪伟介绍,榄菊还与华南农业大学联合组建了博士后研究工作站,双方科研团队将展开技术交流合作,主要是在杀蝇和杀蟑方面通过基因技术防止有害蝇虫的滋生,推动榄菊的产品从化学到物理、再到生物直至基因技术的战略转化。

从“日化”到“家护”,“小蚊虫”背后是大产业

消杀行业的兴起与发展背后,是消费者对于家庭、环境卫生越来越高的要求,是市场逐步从单一型到多元化消费的转变。2020年的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全民对于“消杀”的重要作用有了全新的认识。事实上,以榄菊为代表的消杀企业,为了满足消费需求的变化,很早就已着手不断调整企业的策略和战略。

2017年榄菊发布《中国家护白皮书》,提出了由“日化”到“家护”的行业升级理念。如果说传统日化是对中国家庭清洁需求的“大包大揽”,那么家护则是对用户需求的“精耕细作”。在薛洪伟看来,从简单的“一杀了之”,到“驱”,再到“护”,这既是从产品的“基本需求”到“附加增值功能”的一次破局提升,亦是消杀产业转型升级背后的理念转换。

以“护”为核心,榄菊对产品进行全线升级改版,挖深竞争的“护城河”,“通过对消费人群的深入洞察,以人类与大自然的和谐共存为基础,我们利用科技手段,开发了很多从植物中提取原药或者原料成分的天然驱蚊产品,比如驱蚊液、驱蚊手环等,迎合消费者的健康需求。”他说,榄菊的驱蚊产品从单纯的化学驱杀,逐步升级至利用天然植物、物理、基因等手段实现全方位的科技防护。作为行业内标杆性企业,榄菊有义务肩负起这份责任,不断升级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守护国民健康。

随着市场的更迭变化,年轻人成为消费主力军,如何让品牌更受年轻人喜欢?榄菊找到的新方向是产品精细化、个性化。



薛洪伟说,年轻一代对驱蚊液的要求已不仅仅是驱蚊,保护肌肤不受伤害也是他们内心的真实需求。榄菊近期推出的驱蚊液,有驱蚊功能的同时含有护肤的玻尿酸成分,成为了年轻小姐姐们的专属款。今年,榄菊蚊虫驱杀产品还在预防登革热、抑制Na+离子通道技术方面有了新突破,这些“黑科技”的加入让榄菊精细化、个性化的“附加增值功能”上大显身手,满足了年轻用户各种“精专酷爽”的需求。

正是得益于敢于破局争先的领头羊精神,再加上对消费者的深刻理解,38年来榄菊围绕“小蚊虫”做足了文章,在材质、功效、安全性、环保性等方面全面发力,打造家居健康优质产品生态圈,为家庭提供一揽子生活服务方案,销售业务平台遍布全国、海外销售远至东南亚和非洲,年产值超过30亿元,从不起眼的驱蚊杀虫开始,切切实实闯出了一个“家护”大产业。

消杀行业大佬再谋杀蟑领域头把交椅

说到蟑螂,“杀不死的小强”印象总会不由自主地出现脑海,这种生命力强大的生物,与人类度过了漫长的岁月。目前,市面上针对蟑螂的消杀产品主要是杀蟑饵剂、蟑螂屋、杀蟑气雾剂等,品牌繁杂却小而分散,良莠不齐,消费者购买时往往无法辨别真伪。作为国内家庭卫生杀虫行业的领军品牌,榄菊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凭借扎实的科研实力,再谋蟑螂消杀这一细分领域的头把交椅。

“要打败你的敌人,就要先了解你的敌人。”薛洪伟介绍说,全世界的蚊子有3300种及亚种,中国有15属33种及亚种。因为不同国家社会发展进程不同,自然环境、卫生条件等存在很大差异,各地的蚊子、蟑螂有很大差异,蟑螂比蚊子更复杂,全世界的蟑螂有5000多种,我国大概有250多种。

外部环境对于蚊虫物种具有“选择”作用,不同地区的蚊虫种类有所不同,也就会有同一种消杀产品在不同的地域效果不尽相同的情况。因此,应对不同种类蚊虫需要不同类型杀虫剂,药剂配方也不同。



在广东中山榄菊的实验室里,就有来自全世界包括各种蟑螂在内的“蚊虫”。“榄菊的研发团队每年有一项重要而特殊的工作,就是向全世界‘买蚊虫’,以不断研发出效果更好的产品。”薛洪伟说,针对中国消费者,榄菊已开发出十余个杀蟑产品种类,比如杀蟑饵剂、蟑螂屋、气雾剂等,这些产品都是将国内不同种类蟑螂作为病媒生物研究后的达到“有的放矢”消杀蟑螂的成果。



以往,不少家庭灭蟑时存在只使用单一产品的误区,榄菊认为系统而有针对性的措施才是应对良策。根据对生长在中国环境中蟑螂的研究,榄菊在业内还率先提出了组合杀蟑方法,先使用杀蟑气雾剂和蟑香杀灭大部分蟑螂成虫、迅速降低室内蟑螂密度,然后再放置双智星杀蟑饵剂、蟑螂屋,两者结合,可在一段时间内将家中的蟑螂“连窝端”。

“消杀行业属于朝阳行业,快速迭代的当下,是榄菊解构用户场景、深度挖掘细分市场潜能的最佳时机。”薛洪伟说,创新重于经验,榄菊有科研技术撑起的核心竞争力,在保持传统优势基础上,现在榄菊又在新的赛道上与目标消费群深层沟通,并不断用新创意、新产品、新模式留住消费者,赋予消杀概念更大的外延,创新一定会让老品牌更“大牌”。

38年来,榄菊始终坚守以“以科技护卫家居健康”的理念,为消费者源源不断地提供着优质、健康、绿色、环保的产品。在未来,相信榄菊仍将不忘初心,通过科技创新研发出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让每一个中国家庭都可以享受健康舒适的家居生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