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水滴筹助力最美乡村教师渡过难关,爱心接力让人动容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6日 15:26

导语:

教师,一个肩膀挑着学生的现在,一个肩膀挑着国家的未来,今天的教育质量,就是明天的国民素质。9月10日是教师节,但是胡勇却躺在了病床上,胡勇教书育人二十多年,曾获湖南省会同县“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但是现在被确诊为脑出血,只能躺在会同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



这对于胡勇的家人、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即使被确诊为尿毒症,与病魔抗争了五六年的胡勇,都未曾缺课。如今,开学都已经一周了,学生们还没见到胡老师。

1996年怀化师专中文系毕业后,胡勇就开始了教师生涯。从会同县沙溪中学、会同县金子岩侗族苗族乡中学到会同县林城镇中学,胡勇一直站在三尺讲台、兢兢业业。

但是,上天似乎一直都不怎么眷顾胡勇。小时候,胡勇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左脚微跛;后来,肾炎恶化为尿毒症,每周要到会同县中医院做两次透析。学校原来安排胡勇星期一和星期四去做透析。胡勇改成星期三和星期六。他说:“课要上,病要治。没办法,换课,但不能耽误一节课。”

金子岩侗族苗族乡中学校长丁小华劝他休息,他不肯。他说:“坐在家里,不教书,心里慌,病更不得好。”

一位叫唐小妹的家长说起胡勇,当众哭了起来。她说:“胡老师身体不好,对学生这样用心,真的让我感动。”



有一次,胡勇看到一个叫伍红霞的好学女孩子突然趴在课桌上哭。一问,红霞不是生病了,而是因近视看不清黑板,家里穷买不起眼镜,影响了功课。胡勇二话不说,周末就带她去县城买了一副眼镜,伍红霞至今都还记得胡老师的好。

可以说,胡勇将自己的心血都洒在了偏远的山区,山区学校的家长和学生也都记得他。

后来,考虑到胡勇每周两次从乡下学校去县城医院做透析路途遥远,领导特意关怀将胡勇调到县城中学任职。本以为一切都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下去,结果上个月胡勇被确诊为脑出血……

8月1日晚上,胡勇突然感觉头晕,准备去床上休息,结果从床上摔了下来。被家人立即送往会同县人民医院,胡勇直接就进了重症监护室,直到现在还没有出重症监护室,会同县人民医院确诊为脑出血,并下了病重通知书。



看到病重通知书的那一刻胡勇的家人懵了。“我很怕,很怕自己的无能无法拯救我的爱人,明明可以医治但却没有经济能力救他的命。”胡勇的妻子于小黄在面对至少需要30万左右的治疗费时感到束手无措。

由于需要长期做透析,胡勇的病已经耗尽了家里的积蓄,工资也只够维持生活开支。家里的大女儿刚念初一,小女儿才满两岁,还无法理解爸爸为什么一直躺在病床上。此外,脑中风的母亲也需要治病。可以说,胡勇的工资是这个家庭唯一的经济来源,而他被确诊为脑出血,让这个原本就在风雨中飘摇的家庭更没了依靠。

实在是没有办法了,胡勇的妻子通过水滴筹平台发起求助,网友纷纷转发接力,截至9月8日14:00,为胡勇筹得了超过18万元的爱心治疗金,目前筹款还在持续中,由于治疗急需,平台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已首批打款111,794元用于支付治疗费,让胡勇一家解了一时燃眉之急。

相信在所有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她能早日等到丈夫的康复,女儿们能早日等到爸爸的回家,学生们也能早日等到自己的老师重回讲台。而水滴筹也表示,将持续关注胡勇的康复情况。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