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智药业聚焦破壁饮片,推动中药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7日 10:41

导语:

中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为中华民族的健康繁衍作出了积极贡献,而不断提高中药质量,中药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对建设健康中国、促进人民健康有着重要意义。

近日,广东省中药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与创新学术会议在梅城举办。会议邀请了省内外临床机构、科研单位、高校、企业等从事中医药质量管理、生产流通、科研、临床等相关专业人员,围绕广东省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情况、如何构建符合产业特点的质量评价体系、中药全产业链质量评价的关键技术、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等议题,作专题报告、进行深入研讨。



会上,各大专家学者就广东省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情况、中药饮片传承创新的思考与探索等七个方面进行汇报及交流讨论。其中,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破壁饮片技术与应用重点研究室及中药破壁饮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成金乐教授在大会作《中药饮片传承创新的思考与探索》的汇报。



成金乐教授表示,中药破壁饮片的核心在于实现了中药饮片的标准化及现代化,中药破壁饮片每一个产品都和化药一样有一个说明书,方便临床处方应用。同时,他指出中药的品质是在全产业链质量管控中生产出来的而不是检验出来的。中药饮片标准化的高品质是保存药性!

会上,中智药业旗下的中药破壁饮片引起了与会专家们的广泛关注,参会人员现场了解并试饮了中药破壁饮片的部分产品,对中药破壁饮片的研发目的、质量把控及口感给予高度的认可。



近年来,中药产业尤其是中药饮片增速明显,但传统中药饮片存在物质基础不均匀、质量标准不可控、疗效不稳定、应用不便捷等短板,制约了中药饮片现代化、国际化发展。而作为广东省创新中药企业,中智药业通过多年的科研创新,为全省中药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宝贵的“破壁经验”。

据了解,中智药业在2003年立项投入资金并组建团队研发破壁饮片,通过高速气流破壁粉碎技术,打破植物细胞壁,把中药加工成粉体,再运用一种无添加成型国家发明专利技术,把粉体进一步制成均匀、细小的颗粒状新型饮片。

同时,为从源头控制中药材的质量,早在2000年左右,中智药业就开始投入资金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目前,中智药业根据道地性原则在全国建立了鱼腥草、杭白菊、罗汉果、丹参、西洋参、黄芪、党参等31个中药材生态溯源种植基地,从全产业链把控中药的质量。

在中药饮片国际化发展中,中智药业旗下的破壁饮片已有6个品种获得加拿大天然药品(NPN)证书,这也意味着破壁饮片拿到海外市场的“通行证”,为进军国际医药主流市场取得突破性进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