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追求长远发展 蛋壳公寓直播间释放信心:稳住!我们不跑路!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7日 11:32

导语:

追求长远发展 蛋壳公寓直播间释放信心:稳住!我们不跑路!

直播,大家已经司空见惯。在众多直播形态中,有这么一家公司的直播,值得拿来说一说。

三个月,12期直播。直播栏目固定化、常态化,不仅成为广大用户互动、交流的窗口,还是表达情绪的一个出口:话题往往“百无禁忌”,像最新一期主题——稳住!我们不跑路!

9月16日,蛋壳公寓新一期直播开播。短短一个小时,在蛋壳公寓App平台直播间观看人次超过了1.7万。

作为2020年纽交所第一中概股,有着充分实力的行业头部企业,原本跟这个话题不沾边。奈何近期行业暴雷事件频发,加上自身近期面临的“部分租客断网”等小插曲,着实让蛋壳公寓也有些“烦恼”。

给用户、给市场吃定心丸,成了当务之急。而敢于直面问题,用真诚和实力坦诚沟通,也是对广大用户、对市场的负责任之举。



(蛋壳公寓App直播间,最新一期主题:稳住!我们不跑路!)

有信心走的更远!

为何会想到这样一个主题?蛋壳公寓直播间主播坦言,缘起于蛋壳公寓的公众号头条《关于发放9月补贴的通知》里一位粉丝留言:“不跑路就是对大家最好的回馈!”

截至目前,这条留言点赞数282。“当时看到这条留言时,我跟我的小伙伴们都非常感慨。”这也就有了这期直播的主题。

的确,2020年突发疫情,对各行各业及每个人都带来着不同程度的影响,“活下去”成为不仅是零售餐饮、住宿旅游、交通运输、文化娱乐的关键词,更是长租公寓的“关键词”。据统计,今年从2月到8月有40余家长租公寓暴雷。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稳健运营,做好当下的工作,对用户负责就是我们的出路。”就在前不久,蛋壳公寓发布了5.0合租新品,在社会和行业大环境都不好的情况下,蛋壳公寓能够沉下心,继续打磨产品,推出新一代合租产品,足见其坚守长期发展的决心。此外,仅2020年上半年,蛋壳公寓的大动作不断:携手篮球明星郭艾伦开启新一季“椋鸟计划”、全球首家获WELL认证长租公寓企业、打造五月安全租住季、发布业内首个《长租公寓室内空气污染控制标准》、联合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2020大学毕业生租住蓝皮书》等等,不一而足。这样一件件集结心血成绩的获得,背后也足见蛋壳公寓布局未来,着眼于长远发展的诚意及信心。



不回避问题

不回避问题,已经成为蛋壳公寓直播间,最显著的一大特性。

9月16日的这场直播,除了常驻主播外,还请来了蛋壳公寓VOC团队的负责人毛迪。VOC(Voice Of Customer),翻译过来就是“客户的声音”。毛迪所在的VOC团队隶属于蛋壳公寓客服体系,简单说主要用来解决一些用户比较复杂问题,需要跨部门协作才能解决而设立的部门。

最近,让毛迪最“焦头烂额”的一个问题就是部分租客的断网问题。日前,由于蛋壳公寓网络供应商切换、升级等原因,造成部分租客房间断网,毛迪团队承担了大量解释和沟通工作。“经过与供应商沟通、加急维护,目前大部分受影响的房源已经恢复,还有少量预计近期可以全部恢复。在这里,对于受断网影响的伙伴们真诚地表示歉意,我们也会发放相应的代金券给到租客作为补偿。”

对于部分租客吐槽“管家形同虚设,经常联系不上”、“客服经常是语音机器人播报”等问题,毛迪在直播间一一作了解释。“其实我们很多服务已经线上化了,可以更快捷的办理。比如正常的退转换租,大家通过App个人中心的租约变更,就可以实现自助退转换的操作;App近期上线的’我要投诉’功能,提交问题后,一般2个小时内工作人员就会联系你。确实需要管家帮忙的,可以在App’管家代办’提交代办工单即可,都很方便快捷。”

值得一提的是,从本周开始,蛋壳公寓还将联合多家知名品牌,开启“吃喝玩乐 一省到底”的品牌联合活动,给广大用户带来专属福利。不得不说,在打造年轻化社区的道路上,蛋壳公寓不断发力,将优惠和欢乐触达更多的年轻人。

在这样一个诸多挑战和变局的年头,阵痛有时是难免的。对于有实力、能坚守长期价值的企业,相信未来一定是可期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