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马上消费抓牢核心技术话语权,加快推进科技开放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7日 15:12

导语:


近日,继蚂蚁集团、京东数科之后,又一家金融科技公司马上消费金融(以下简称“马上消费”)传出上市消息。此次马上消费登陆A股获准,有助于企业在做好普惠金融的同时,更好地发展科技能力。

去年以来,中央对金融科技的重视程度不断加码。央行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加强金融科技研发和应用是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同时对金融科技的监管力度也在不断增强,央行出台一系列监管准则,强调金融科技应持牌经营。这些信号的释放,对金融科技公司规范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马上消费是一家以科技为核心竞争力的持牌金融科技公司。 2015年6月开业至今,马上消费一直坚持构建自主科技能力,仅仅5年多的时间,自主研发核心技术系统800多套,申请专利220多项。此外马上消费还是重庆首家金融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首批、重庆唯一“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共建单位,国家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单位等,俨然已经成为业内科技能力头部企业。

核心技术自主权和开放平台战略是支撑马上消费科技竞争力的“两翼”。

马上消费所有的核心技术系统都是从0自主搭建研发,包括获客、风控、客服、贷后等核心能力也是从0到1坚持自建。众所周知,自主研发是一条艰难的路,对于技术的投入周期长、风险大、成本高,到2020年,马上消费的金融科技投入已超过10亿元。

不走外包路线,从头开始搭建需要企业牺牲很多短期利益,但是一旦掌握了核心技术,打造出扎实的闭环能力,回报也将持续且丰厚。据了解,在已开业的消费金融公司中,马上消费已经成为申请专利数最多的持牌金融科技公司。

随着公司在科技方面的自主话语权越来越强大,科技开放战略的进程也在不断加快。马上消费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研发成果标准化、模块化、平台化,作为通用能力为企业用户提供包括IT、营销、风控、客服等多领域的端对端、系统化、局部及整体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更多金融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降低运营成本、改善用户体验。

马上消费创始人、董事长赵国庆表示,2020年,马上消费将继续聚焦金融科技、零售科技两大领域,在云平台、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生物识别5大技术领域持续创新,实现人工智能规模化,建设新零售中台,打造更加开放的智能交互平台,打造金融业最快的实时计算平台,支持各种量化和智能化计算,以及在人工智能+数字化整合平台、流程机器人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实践。

科技自主研发和科技开放战略的定位,为马上消费实现差异化经营、高质量发展打下了深厚的根基,随着马上消费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持续深耕,也将为今后继续腾飞插上坚实翅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