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闪电配音 | 一站式有声化平台,新媒体行业必备神器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18日 10:44

导语:

1、90后超越80后成为互联网主流根据QuestMobile《2020年中90后人群洞察报告》,中国移动互联网90后用户,在2020年7月达3.62亿,超越了80后。90后用户对网络的依赖继续加深,每月上网试使用长超过一万分钟,同比增长26.6%;人均每使用时长同比提升24.8%,接近7.5小时。因此巨头之间展开对90后的激烈争夺,BATT90后用户占比均超三成;BAT90后用户规模均超3亿,头条系90后规模也有近2.5亿。



2、新媒体行业大有可为,短视频行业变现方式多元2020年新冠疫情的出现,使得消费者的注意力和时间更多地向线上倾斜,广告主也以此为风向标,将营销预算与投入更多地分配给线上渠道。而在内容形式、营销玩法上更具多样性与优势的新媒体营销,则进一步突显出能够借此吸引更多用户与其注意力的价值。

随着内容展现形式的逐渐多元化与消费者对内容化要求的提升,新媒体平台凭借着其内容化强且表达形式多样的优势,使得消费者的互联网日常使用习惯不断向新媒体平台转移。

根据QuestMobile《2020年中90后人群洞察报告》,即时通讯、电商、视频服务是90后线上生活的几大主要情景。90后成为移动互联网新的主流人群,对长、短视频内容的偏好尤为明显;视频类产品在90后用户人群的渗透率高于全年龄用户平均水平,其中短视频以抖音为主,活跃渗透率高达49.5%,抖音、快手月人均使用时长均在1000分钟以上,月人均使用次数均超过250次;长视频App中芒果TV与哔哩哔哩由于定位的特点,备受90后喜爱。



短视频的浪潮一波接一波,从以前的快手到现在的抖音,不论是质量还是流量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今年微信的视频号也紧随其上,对于内容创作者来说,多了短视频向用户表达的机会。从公众号到视频号再到直播和小店,极大缩短和加速的内容创作者的变现之路。短视频内容直接刺激了用户的新需求,短视频/直播对于电商刺激,不是把原有的存量进行了转换,而是直接催生了新的消费需要。

3、用户体验感或将成为新媒体行业下一阶段的发展主调当下新媒体行业的蓬勃发展有目共睹,以短视频为代表的网络视频业发展势头强劲。为满足用户不断提出的新需求,新媒体行业行业会不断发展一些新的业务形态。新媒体行业的崛起,也会带动相关产业迅速发展并创新信息传播方式。

随着新媒体市场同质化现象愈发严重以及行业竞争愈发激烈,在新媒体行业,好的内容是将流量变成‘留量’的根本,在这基础上,除了恪守“内容为王”,打造用户体验感和精细化运营或将成为新媒体行业下一阶段的发展主调。

4、闪电配音提供音频化快速解决方案随着自媒体内容的视频化、音频化进行变现,逐渐成为内容创业者变现的商业趋势之一,专业化的内容创作已经占据了绝大多数的精力,内容视频化、音频化的制作和输出工作更是加大了内容创作者的精力,如何保质保量高效产出成了新媒体创作者的难题。新媒体行业在追求更广更高质量的明天,就对各个环节的生产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类似于创客贴、剪映、闪电配音这样的专业的新媒体产能提升工具也开始受到更多关注。

很多自媒体的文本内容是预先准备好的,由于内容创作者先天的声音条件等的限制,不是每个自媒体创作者的声音都适合录制和被大众所接受,并且录制耗时也是一个大问题。闪电配音便提供了一站式有声化解决方案,我们为新媒体创作者提供了降本增效的真人配音服务。后续闪电配音将提供“全新的”真人级的AI语音合成服务,将进一步增强闪电配音降本增效的能力。

我们能看到在一个个爆款的背后,配音的市场机遇也将迎来新的爆发。移动互联网的流量红利已然见顶,但优质内容的红利才刚刚开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