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隆鑫通用:智能制造 演绎现代工业新美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1日 11:33

导语:

在数字化经济时代,实现产业智能化升级是国内各大制造业企业发展过程中必须要面对的重要命题。中国企业500强隆鑫控股旗下的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鑫通用)创建于1993年,深耕摩托车制造行业二十余年,是业内的龙头企业。在数字化普及的今天,它之所以能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要得益于其强大的技术积累,以及通过“智造”推动制造,实现产业全面升级的战略部署。

隆鑫通用的智能化产业,最直观地体现在其工厂上,随处可见的花园式厂区建筑,与自然环境完美结合演绎现代工业新美学。同时,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进行深度融合,通过CRM、ERP、 MES 、PLM、SRM等信息化系统和自动化设备搭建“全价值链”业务集成系统,打造集智能化、透明化、可视化和可追溯化于一体的“智能工厂”。

在智能化方面,隆鑫通用工厂的轴瓦选配自动系统,搭载了全自动喷涂线、缸头自动捡漏、合箱自动拧紧等自动化技术,能够将原本需要耗时十几分钟的工作缩短到十几秒完成。并且能够智能排产、智能分解订单信息、智能确定生产日期等,从而实现生产智能化、均衡化,确保订单的准时交付,大大提升了企业的市场竞争优势。

除此之外,隆鑫通用还通过管理把控市场订单、物料采购、生产安排等作业全流程,实现透明化、可视化以及可追溯化,不仅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还最大程度上保障了产品的质量。

隆鑫通用通过技术研发和创新,不断优化自身,为企业持续赋能的同时,实现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该公司先后获得了国家工信部授予的“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称号、国家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重庆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称号、重庆市“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认定以及2020年重庆首批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认定等荣誉。未来,隆鑫通用将继续推动产业智能化发展,致力于成为行业精工制造的典范。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