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蒙牛加快推进中国乳业产业园奶源基地建设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1日 15:22

导语:

在刚刚结束的蒙牛集团奶产业链战略伙伴高质量发展交流会上,蒙牛集团与富源国际、和林格尔县政府、草原新牧民牧业、正缘牧业等6家牧业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中国银行、内蒙古银行、平安银行、浙商银行,达成了奶源基地建设金融扶持战略合作,今后各方将通过优势资源互补,共赢发展,为中国乳业产业园奶源基地发展奠定金融基石。

据悉,此举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和积极响应国家奶业振兴政策的重要举措,助力内蒙古率先实现奶业振兴,推动呼和浩特乳业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2020年5月,中国乳业产业园核心区10万头奶源基地项目在“中国乳都”核心区呼和浩特和林格尔正式启动开工,该项目将实现种植集“技术攻关+休闲观光”为一体的万亩苜蓿示范园;带动周边10万亩黑麦草推广种植;3年内,新建10万头规模化养殖牧场,增加奶量2000吨;扩大“中国乳都”呼和浩特核心区高端生产基地建设,总体产能达到日产能6000吨。

    中国乳业产业园核心区奶源基地——优质苜蓿草项目

         中国乳业产业园核心区奶源基地——优质苜蓿草项目

经过呼和浩特市政府、和林格尔县政府、蒙牛集团及奶产业链战略合作伙伴四个月的紧密协作,9月11日,中国乳业产业园奶源基地优质苜蓿草技术攻关项目、黑麦草研发试验项目,初步阶段性成果已经显现。优质苜蓿草技术攻关项目以节约资源和经济效益为目标,以对低产田和盐碱地深化改造和引导老百姓合理化种植为基础,为最大化控制养殖成本上涨,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探索经验,目前,苜蓿示范项目播种面积已近3000亩,牧草质量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黑麦草研发试验基地,目前播种面积已达5000余亩,“种养结合、循环农业”优势开始展露,正在有效推动牧场降本增效。

中国乳业产业园核心区奶源基地——战略合作伙伴草原新牧民牧业八万头牧场施工现场

中国乳业产业园10万头奶源基地多座牧场进入施工阶段,蒙牛集团战略投资的牧业公司富源国际计划建设2万头现代化牧场。蒙牛集团合作伙伴青禾牧业二期3000头牧场已经于今年6月正式投产,草原新牧民牧业等牧场正在全速施工,其他合作伙伴牧场建设也在平稳推进。

图片1.png

和林格尔县政府、蒙牛集团与奶产业链战略合作伙伴签约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乳业产业园核心区建成后,将带动上千亿元的全产业链经济贡献值,通过产业带贫、产业扶贫直接及间接带动全产业链20万人就业增收,助力更多农牧民脱贫致富,而这也是蒙牛集团一直以来的初心与使命。未来,蒙牛将继续秉承按照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密度聚集、高位推进、高效率抓住机遇加快推进中国乳业产业园奶源基地建设,助力“中国乳都”升级版实现跨越式成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