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一代宗师素朴中医院淅川公益行 助力脱贫献真情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1日 16:30

导语:



9月17日-19日,由河南省人社厅联合豫医联盟共同组织的中国· 河南招才引智“留学人才助力脱贫攻坚淅川行”大型医疗公益活动在南阳淅川县隆重举行。

作为豫医联盟分会之一的一代宗师素朴中医院,特派院长刘文贵、主任医师朱文罡、中医主治医师胡成旗等一行人,与来自省内农林、医疗等领域的50余位留学人才和专家学者一起全程参与此活动,共同为淅川脱贫攻坚行动献智献力,助推淅川水清、民富、县强建设大计。

1.jpg

公益活动现场

活动中,豫医联盟专家们在体育公园广场设立了十多个义诊台,为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千余名群众开展义诊、进行健康指导。不少群众拿着病历本、化验单来找专家咨询,看片子、量血压、做检查。

对于老年人来说,腰腿疼痛、风湿、关节炎、慢性病、三高等症状相对常见,而老年人的免疫力相对较低,频繁的西医治疗则会增加身体负担,尤其是对贫困家庭来讲,面对高额的手术费和康复理疗费,无疑是雪上加霜。

素朴中医院作为一家中医药外治的特色中医院,在义诊过程中,医护人员悉心地为广大群众进行血压、血糖测量,各专家通过问诊咨询,了解不同老年人的体质、病态,告诉他们可以通过中医药外治这种不打针不吃药不手术的方式,配合适当活动和健康摄食来提高机体防御能力,纠正他们陈旧、错误的就医观念,让他们懂得基本的预防保健常识,并发放免费膏药1000余份。专家们耐心、细致的诊疗服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jpg

义诊现场

据统计,本次活动计义诊1500人次、领药230余人次,血糖血压监测1287次,心电图100余份。

当天下午,素朴中医院院长刘文贵及专家团队一行人分别前往淅川县人民医院、淅川县第二人民医院、淅川县中医院进行结队帮扶,深入到各个科室,为数名患者进行现场诊疗。

3.jpg

朱正罡医师诊疗现场

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多年来,素朴中医院已经把公益活动作为一种常态化,积极深入群众社区和基层地区,组织公益讲座及义诊活动,在传播中医药外治及健康知识的同时,更希望的是能将中医文化渗透到人民群众的健康教育、康复指导、疾病防治及家庭养护等各个方面,让中医药外治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