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宝鸡沐冉装饰提示您选择家居装饰的“八不”原则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2日 10:54

导语:

家具装饰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那么打造一个健康、舒适、优雅的室内环境便成了现代人学习的重要课题。沐冉装饰提醒大家,在按照个人喜欢的格调装饰时,更要注意家居装饰的“八不”原则。

不要把一切都靠墙摆。

有很多居民喜欢把装饰和家具都靠墙摆放,尤其喜欢将自己喜爱的照片、艺术品等挂在墙上,误以为通过这样的摆设可以使房间显得更大、更美观。其实,事与愿违,利用墙壁空间固然没错,可是把一切物品都靠在墙上,不仅不能放大空间,还会造成房间凌乱不美观。

保留储藏空间

在装修前不考虑室内的储藏空间是中小户型经常走入的误区,事实上,在装修过程中,居室的功能性远远大于美观性。合理地利用家里的小空间用作储藏室,既不会浪费,又能达到美观的效果。

不能把窗帘杆挂得太低

对于层高不高的房屋而言,可以通过提高窗帘杆有效形成视觉错觉,放大室内的空间。在这种情况下,窗帘杆应该挂在天花板和墙壁的交界处,而不是直接挂在窗口的上方。因为,窗帘杆与天花板还有一定的距离,仅仅挂在窗口的上方在视觉效果上依然不高,还会拉低空间的纵深感。特别是深色的窗帘,挂在低矮的窗帘杆上,会使房间显得更局促。

不要把艺术画作挂得过高

艺术画应当挂在人的水平视线上下,因为伸着脖子去欣赏艺术画会使人疲惫,把脖子抬得很高去欣赏你最喜欢的艺术画作时,艺术画将丧失它的美感。这也说明,装修家居时,人性化的设计尤为关键,在墙上挂画作的时候,高度最好保持在人眼直视的水平高度上下。

摒弃过度追求奢华

家是人居住的地方,应该以舒适为主。然而,有些人喜欢奢华的风格,一旦稍微把握不好奢华风格就容易使整个家变得浮夸,让家给人的感觉不再是温馨,而是一种疏离感。因此,只有把握好奢华的度,家才能更美观、更舒适。

重视照明灯光

在不同位置安装照明灯,可以在整体空间中营造出不同的感受,也可以通过使用不同的灯具,创造出不同的氛围,比如欢快的、轻松的、浪漫的。除此之外,调光器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要怕在家中墙面使用你喜欢的颜色

虽然说墙面使用中庸色彩一般不会出错,但是也使得家居没有个性感,如果有特别喜欢的颜色,千万不要害怕将他们合理运用在墙面上,只要合理使用这些色彩,家居会变得更有活力。

不要忽视后续的家居搭配

沐冉装饰认为,家居其实是一个系统,其效果是在一个视觉范围内所有元素的协调,方可得到完美的诠释,家居的选择一般都在装修之后,但是很多业主缺乏家居风格和造型方面的知识,很容易造成所选家居与整体家装风格严重脱节。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