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方太智能新欧式油烟机选购指南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2日 10:58

导语:

最近油烟机市场,关于智能新欧式的呼声很高,称得上是“导购员力荐,设计师力挺,厂商力推”。作为一款从设计、性能、安装、清洁全面创新的产品,方太智能新欧式搭载全新的变频双腔设计,最大静压值高达900Pa乃至1000Pa,排烟能力更强。还增加了自动巡航增压、厨房空气管家、烟灶联动等智能功能,各项功能、指标都称得上上上水平。那么,什么样的用户适合选择这种智能新欧式呢?选购时需要注意什么?

01适合一日三餐经常下厨的家庭

经常居家的人常常会碰到一个问题:早晨吃什么,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也就是说希望一日三餐菜品丰富,不重样,对应的也就要求烹饪方式组合多变,比如说,燃气灶双灶其开,左边煎炸,右边蒸煮……这种情况下,左右灶烹饪时长不一,灶眼上方的油烟量也大小不同,对油烟机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传统的欧式机由于设计上与左右灶头不匹配,吸力集中在中部,两侧吸力小,从而导致负压范围小,油烟吸不净。

方太智能新欧式烟机特别适合这种一日三餐经常下厨、双灶其开、烹饪方式多变的家庭。新欧式下潜机身,进风口离台面550mm,在黄金控烟区锁定油烟难逃逸。同时采用双腔变频科技,新欧式能够实现双腔精准控烟,左右双通路进风,从左至右,负压均匀分布,牢牢锁住油烟,快速排出。

02百搭橱柜和燃气灶,新装重装两相宜

对于那些正准备重装厨房、更换油烟机的家庭而言,方太智能新欧式也值得考虑。325mm轻薄风机架,完美嵌入350mm以上吊柜,轻松实现包柜安装。因为其能够轻松包进厨房吊柜,所以主流橱柜和燃气灶都可“百搭”。此外,所有机型可以选择搭配可调式挂钩,与吊柜贴合安装,满足多种安装风格

03最优化设计,适合高品质生活人士

不同的人对厨房空气的要求是不同的,有的人仅仅追求能排烟即可,有的人却希望能油烟不上脸,爆炒不呛人,工作时还能保持低噪静音,等等。

方太新欧式在吸油烟效果、静音、易清洁、材质方面做了综合最优化设计,满足高品质生活人士对产品细节的苛求。

比如说,Z3TA这款机型,机身长度为1000mm,超长机身使得进风口更宽,拢烟区域更广,烟源更易掌控。这款机型更适合大厨房。

相对来说,Z5T这款机型就适合中小厨房,机身长度为900mm,基本上和主流橱柜百搭,也和最通用的燃气灶尺寸吻合。——双眼燃气灶灶的尺寸一般在500多到700mm多之间,Z5T900mm刚好覆盖油烟的扩散路径。

静音表现上,新欧式采用多区分段共频降噪技术,基于赫姆霍兹共振原理,通过腔体共振中和噪音,此外,鹦鹉螺畅吸风道,斜切式静流弧,确保油烟顺畅分流,有效减少紊流产生,大大降低噪音值。

此外,细节方面,方太新欧式采用精工锻造的可拆卸格栅净畅网,防油涂层处理,易拆易洁。

如果你是经常居家下厨、准备新装或者重装厨房的高品质生活人士,那么,方太智能新欧式就可以进入选择范围。

那么,选购智能新欧式还需要注意什么?

首先,要注意产品名称型号,以及背后的秘密。我们从油烟机产品命名看方太新欧式CXW-258-Z3TA背后的秘密,C在这里代表的厨房的意思,X代表抽油烟机的意思,W代表外排式。第二个字段是258,代表这款产品电机的功率,比平常的200w略高一些。(一般欧式机200瓦,中式机185瓦就可以了),但油烟机这样的电器耗电少,因此功率大小带来的问题并不体现在电费上,而是噪音。所幸有方太独有的鹦鹉螺畅吸风道,斜切式静流弧护航。使噪音比传统欧式油烟机更低。

其次,要注意所选型号用到哪些领先技术(黑科技),这影响性产品价比高。重点提一下变频双腔,变频双腔是业界领先的黑科技,能够应对双灶齐开的精准控烟需求。其原理是左右双通路进风,从左至右,负压均匀分布,牢牢锁住油烟,快速排出。这里可以做个小实验,将两张A4纸放在油烟机进风口,看看纸张是否能牢牢吸附在进烟口,左右两边是否有同等威力,如果是,意味着进风口区域的静压均匀分布,油烟不转弯,爆炒时即使部分油烟逃逸到两边也能有效拢住吸走。

最后,也可以体验一下自动巡航增压这个按钮,看看在烟道完全拥堵的情况下(可以要求导购员用纸板蒙住拢烟口模拟全堵的情况)。Z3TA这款机型最大静压可达1000Pa,最大风量25.5m3/min,此时应该表现出强大的威力。我们都知道,方太许多烟机都采用自动巡航增压技术,该模式能自动监测到公共烟道中阻力大小的变化情况,当烹饪高峰时段公用烟道中压力过大,造成了吸油烟机有效排量不足,流动不畅的时候,自动巡航增压模式就会自动加速加压。以前的自动巡航增压,最大风压一般是300-400pa左右,现在最大静压提高到1000pa,威力更大,基本上可以横扫一切楼层障碍,天气障碍,烹饪高峰障碍带来的油烟问题……

现在,外界已经有人评论“方太智能新欧式是传统欧式机的迭代者”,所以从产品的设计、功能来看,这个系列是很有竞争力的。既保留了欧式机的顶吸效果,也具备侧吸机的强劲动力,同时采用下潜机身的设计,兼顾低空和高空,确实可以让中式烹饪更自由,更愉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