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吹响车险综合改革号角 华安保险迈向新征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09月22日 11:14

导语:

备受广大车主关注的车险综合改革,在历经近三个月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后,于2020年9月19日正式实施。华安保险湖南分公司在9月19日零点17分34秒成功签出华安保险车险综合改革“第一单”,标志着华安保险车险迈入全新时代。

湖南分公司开出首单

自接到中国银保监会车险综合改革通知以来,华安保险系统上下立即行动、全面部署,于6月中旬成立了以华安保险常务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张学清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组,囊括产品开发、政策制定、销售推动、系统开发、统筹协调五个小组,统筹开展费率厘定、产品备案、费率测算、政策制定、系统开发、联调测试、人员培训、单证更换、对外宣传等一系列工作。自华安保险项目组成立以来,项目组坚持每周召开项目组工作例会,及时通报项目进展,沟通需协同解决的问题;完善、修订了应急管理办法及相关细则、咨询承保宣导话术等,以提高车险综合改革在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最大程度地降低各类突发事件的危害和影响;通过“现场+视频+直播”的方式,华安保险组织开展了综合改革启动宣导会、多次综合改革培训等,分公司在华安保险总公司培训后深入开展相关传承培训和通关考试;为保障项目进度,华安保险还组织全系统多家分公司近40名车险、理赔、电商、销售等条线业务骨干到总部现场开展系统开发、数据测算、政策制定等工作,为改革实施提供切实有力保障。

工作组工作现场

电子商务部车险综合改革工作人员合照

9月19日凌晨4点,顺利完成31家分公司验证工作后,总部工作组在金丰城职场合影留念

上线当晚,在华安保险总公司相关部门及31家分公司的支持及努力下,历时7个半小时,全国各地均顺利完成从承保到理赔,从旧产品到新产品,完成从核心、理赔、财务、移动展业、外部渠道、增值服务等全流程的验证工作,并成功通过当地监管及保险行业协会的验收要求,华安保险验证承保全流程290笔,理赔全流程33笔,增值服务流程3笔。

分公司出单现场合影

9月20日,华安保险车险部总经理朱军威和深圳分公司工作人员接受央视财经频道《正点财经》栏目的采访。

无论是前期紧张的筹备还是后期的升级验证,都离不开华安保险总、分公司各条线所有人员的鼎力支持、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华安人再次携手勇站改革浪潮,一起见证了保险行业的又一历史节点。

未来,华安保险将以车险综合改革为契机,继续秉承“责任、专业、奋进”的经营理念,积极落实各项改革举措,朝着“服务更优质、管理更精细、风控更精准”的目标不断奋进,进一步升级自身保障,完善承保理赔流程,建立健全客户服务体系,积极推动全流程线上化及电子化服务,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更加专业、便捷、高效、多样的服务保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