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财富管理模式变革!凤凰金融深入布局金融科技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9月22日 12:18

导语:


从国内外财富管理模式发展历程来看,近年来传统券商们曾经历了从“卖方销售”到“买方市场”的转变。而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消费者理财意识的觉醒,财富管理机构更加偏向于用户为中心的智能服务模式。

因此,在整体趋势引领下,凤凰金融等众多金融科技机构,才不断加强在财富管理方面的人才投入、科技投入、线下建设,并逐渐从单一的金融科技创新平台,转变为投资者提供专业服务的综合性智能金融平台。与此同时,在金融科技的加持下,凤凰金融打造了一系列智能财富管理工具,让智能化服务为更多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在财富管理团队建设上,凤凰金融聚集了来自国内外顶尖金融机构的人才,这些人除了要求具有如国际汇丰银行、渣打银行、花旗银行;国内的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的工作经验外,还列明专业投资顾问的从业年限必须为5-8年,且要求曾经的资产管理规模上亿元,由此提供给投资者专业度极强的投资咨询服务。

除配置强大的智囊团之外,凤凰金融财富管理还有着严谨的流程以及项目准入标准,且每个项目都严格按照此流程和标准执行。目前与凤凰金融建立合作的各类机构中,近九成主体信用评级在AA级-AAA级超高信用等级,且机构资产管理规模包括总资产都要达到百亿元以上,在财富管理的前期就对风险进行严格的控制,从而为投资者的资金安全提供保障。

另外,凤凰金融自2015年起开始在智能金融领域进行积极布局,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支撑下,成功打造了一整套以Fintech技术为基础的前沿智能科技架构,面向用户推出了智能资产配置工具“凤凰真准”、智能基金策略产品“魔镜智投”、智能资讯分析引擎“凤鸣智能资讯”等多项应用级产品与服务。

其中,“凤凰真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与算法对用户个人年龄、收入、家庭结构、资产情况及配置需求与千万级全球市场实时数据进行分析、匹配,从而为用户定制囊括债券、黄金、货币类投资、海外资产等资产的富管理方案。

在多年的运营中,凤凰金融线上积累了大量的高净值用户,并且对他们的风险偏好、投资习惯等都有着相对确切的认知。为了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也为了让这些高净值用户享受到一对一的财富管理服务,凤凰金融相继在北京的环球金融中心和深圳的皇庭中心落地财富管理机构,形成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闭环。

正是因为顺应财富管理的趋势,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智能化金融服务,凤凰金融近年来荣膺亚洲银行家2019中国年度数字化财富管理服务、2019最佳金融科技创新奖-优秀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2019年度影响力财富管理品牌等多项行业内重磅奖项,专业实力可见一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